北京第五例甲型流感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图]
2009年05月26日 09:27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22日14时42分,张先生离开劲松站。(视频截图)

5月22日13时59分,张先生在该站准备上车。

连说三个“特别”

“很对不起大家,我特别特别特别抱歉。”张先生说,对因他而被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他表示诚挚歉意。

5月22日,发病前的张先生,乘坐10号线,前往中关村一银行办事。

“如果因为我没有在家自我进行医学观察,大家指责我,我愿意接受大家批评。”张先生说,现在压力非常大,觉得血压升高,“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出院后,我愿意尽力回报政府的关心。”

身处异国未感觉形势严峻

张先生告诉医务人员,在多伦多时,他感到当地流感疫情并不严峻,其间上过街,但没有和流感病人接触。回国后,“没意识到北京的防控举措这么严密,所以就出门办了一些事情”。

后来,张先生了解到北京很重视防控,于是在出现嗓子痛等症状、发烧并不严重的情况下,决定到医院就诊。

张先生说,他从心底感谢有关部门的救治,感谢地坛医院医护人员,“我回到了祖国感到特别温暖”。

体温正常食欲不错

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昨天下午,张先生体温降至正常的36.6℃,此前出现的轻微咽干、咳嗽等症状消失,食欲不错。

针对张先生的精神压力问题,医务人员正进行心理疏导、劝解。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