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征军老兵流落缅甸65载终回故土[组图]
2008年10月20日 09:05潇湘晨报 】 【打印

19日,65年前远征缅甸抗日的湖南常德籍老兵李锡全(左),回到家乡的怀抱,激动万分、老泪纵横。

10月19日下午,长沙火车站广场上,人们用不同的方式热烈欢迎老英雄荣归故里。

本报记者张莹 龙涛

实习生孟婉 长沙报道

等候5小时不觉得辛苦

昨日17时30分,列车仍然没有到达长沙。市民蔡其文已经在出站口等待了5个小时,他急切地踮起脚张望:“我们只不过等了5个钟头,老人却等了65年。”

出站口两侧,大家自发举起醒目的横幅。“欢迎抗日英雄李锡全回家,人民感谢你”、“热烈欢迎中国远征军英雄李锡全荣归故里”、“红网网友向老兵敬礼”……有一句更是打眼:“抗日英雄李锡全,你才是真正最酷的绝对男人。”

晚点将近5小时,但人们的脸上没有抱怨。“我们等没关系,就是担心老人家坐了30个钟头的火车,太累了。”红网网友“常德梁善礼”说,他和朋友上午10点多就赶到了这里,一直在太阳下晒着,但是丝毫不觉得辛苦。

人群中年纪最大的是91岁的易庆明老人,他曾是黄埔军校第十四期学员。4岁的陈子恒则在爸爸的带领下前来,手捧一束鲜花:“我是来看李爷爷的。”

外交部首次向公众开放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组图]

日本自卫队举行航空阅兵式[组图]

伊拉克举行大规模反美示威游行[组图]

广东东莞上演万人“番茄大战”[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老人   老兵   远征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莹 龙涛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