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本笃十六世用中文讲话 祝福奥运问候国人[组图]
2008年05月08日 11:31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梵蒂冈] [本笃十六世]

教宗本笃十六世发表讲话

中国爱乐乐团和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一行150人,当地时间星期三晚上,在梵蒂冈保罗六世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演出,教宗本笃十六世出席,并发表讲话,向正在筹办奥运会的中国人民表示良好祝愿。

他在演出第一节结束後发言,表示音乐以及其他艺术,都是宝贵的工具,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互相沟通.他也祝愿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并以中文向中国人民致谢和祝福。

教宗说:“通过你们,我向正在筹备奥运会的中国所有人民问好。这是对全人类都重要的盛事,感谢大家!并祝愿大家一切顺利!”

这是中国乐团第一次在梵蒂冈为教宗演出,因此也被看作是“文化破冰之旅”,此举可能预示梵蒂冈与北京之间的关系将转暖。梵蒂冈电台稍早前也说,这场演出很重要,而中国外交部一位官员说,这是一次民间的文化交流活动,称音乐可以架起沟通的桥梁。

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与中国乐手亲切握手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