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乐团赴梵蒂冈历史性首演赢得掌声[组图]
2008年05月08日 11:07 】 【打印

5月7日,中国爱乐乐团及上海歌剧院合唱团联袂在梵蒂冈保罗六世音乐大厅举行专场演出

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与中国乐手亲切握手

中国爱乐乐团和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于7日晚在梵蒂冈保罗六世音乐大厅举行了专场演出。这是中国乐团在梵蒂冈的首次专场演出。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在意华人华侨以及梵、意各界近6000人观看了音乐会。

中国爱乐乐团及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在本次专场演出上先后演绎了莫扎特的《安魂曲》和中国民乐代表作品《茉莉花》,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让保罗六世音乐大厅多次回荡经久不息的掌声。

出席音乐会的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在致辞中表示,这场音乐会使人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价值和高尚的抱负。音乐成为不同民族和文化碰撞、了解的载体。他同时向所有中国人民致意,并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爱乐2004年曾经在罗马演出过,但这次在梵蒂冈的演出意义更重大。“正如七十年代中美之间的乒乓外交,以及上个月纽约爱乐访问平壤,这次我们在梵蒂冈的演出也是历史性的文化交流活动。”

演出结束后,外方友人纷纷向中方人士表示热烈祝贺,认为此次演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梵蒂冈电台则表示,这场演出“很重要”,并指出“音乐进一步确定了它的作用:它是一种语言,是不通民族与文化之间对话的最宝贵工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