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举行红场阅兵式总预演 大批主战装备强势亮相[组图]
2008年05月06日 17:06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阅兵] [军事] [俄罗斯]

  

  参加检阅的图-160战斗机

  

  

  参加检阅的图-22M轰炸机

  数千名莫斯科人和游客当天聚集在大街两旁,观看参加阅兵预演的方队和军事装备向红场行进,并用相机和摄影机进行拍摄。

  普京表示不威胁任何人

  红场阅兵式可以追溯到1918年。1945年,苏联举行了第一次胜利日阅兵。但在苏联解体后的头几年,红场阅兵被冠以“带有浓重的苏联色彩”而予以取消。然而,随着车臣战争的打响,俄军在战场上节节失利,让俄领导人意识到重振军队雄风的必要性。于是,借1995年庆祝卫国战争胜利50周年之机,叶利钦总统决定恢复中断数年的阅兵式。

  从1996年起,一年一度的红场阅兵传统正式得以恢复。但是,坦克、导弹等重型装备一直没有在红场上出现。即便是2005年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有那么多国家领导人出席的隆重场合,最壮观的场面也只是空军“勇士”和“雨燕”飞行表演队的飞机在红场上空飞行。

  今年5月9日,重型军事装备将在苏联解体后第一次出现在红场阅兵式上。

  普京5日在会见政府成员和总统办公厅领导成员时表示,重型军事装备参加红场胜利日阅兵式不是炫耀武力,而是展示俄罗斯的能力。“这是多年来重型军事装备首次参加阅兵式。我们不会威胁任何人,也不打算这么做。” (中国日报网站)

<< 前一页12...212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