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梁淑冰:状告CNN为每个中国人索赔1美元[图]
2008年04月30日 18:23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人] [CNN] [梁淑冰]

 

作风低调 笑看人生

她对记者谈到了她的家庭。她20岁就在香港结了婚, 先生是位警官。夫妻俩生了两男两女,大儿子31岁了, 最小的女儿才14岁。她向我透露说,她已升级为祖母了,大儿子的宝贝女儿已两岁。说着,她调出存在手机里的孙女照片指给我看,话语中充满了慈爱。

访问中, 我们的谈话常常被不速之客打断。

“梁校长, 支持你代表我们起诉CNN!”

“你就是梁淑冰啊,我们全家和亲友都支持你!”

听到这些声音, 梁淑冰总是微笑着一一致谢。

网上曾有个别人说,梁淑冰凭什么可以代表我们华人啊?但她从不评论, 更不辩驳。她对我说,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自由。我是个小女人,从來没想过去代表谁,更没想过要代表所有中国人。很多人在网上对CNN表示抗议, 代表的是一部分中国人;一批又一批海外华人上街抗议CNN,代表的也只是相当一部分华人。我们这次起诉CNN, 也只是希望用法律手段,为13亿中国人和海外华人讨个公道,总要有人敢于出头做这件事。如此而已。

梁淑冰很高兴起诉CNN后获得众多的支持。她的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为她叫好,全家老少都一致支持她。她教过的散布在美国、中国等许多国家的学生,纷纷来电来信表示支持。就连在韩国、越南等国的美容界同行,得知这件事也表示支持。

梁淑冰行事作风低调,除了她的美容事业,华人社区许多出头露面的事从来不见她的身影。她做过不少慈善捐助,也不愿开口提及。她说, 做了就做了,没有必要张扬。

她強调说, 在她的人生,最重要的是让人们美丽和开心。她办学校,做美容,也就是希望更多的女人具有优雅、高贵的气质,青春娇嫩的面容, 美丽健康的身段,每一天都开心快乐。

她认为,起诉CNN, 用法律尚武器向邪恶势力挑战,实际上也是为了消除西方社会一些对华人的偏见和歧视,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结束采访,回味梁淑冰的不凡经历,我忽然想到,梁淑冰有着一颗美好的心灵,也是一位美的使者。(记者 谢荣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