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鹰”号航母退役前访港 首次悬挂五星红旗[图]
2008年04月29日 15: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航母]

抵达香港访问的小鹰号航母。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二十八日,访港的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士兵在中国五星旗下迎接记者。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二十八日抵香港,将逗留五天。随同“小鹰号”来港的包括至少四艘军舰及七千名士兵及工作人员。今次是“小鹰号”退役前最后一次访港。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首次悬挂五星红旗

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工作人员昨天向早报记者证实,“小鹰”号已于当天抵达香港,随行的是由5艘舰艇组成的战斗群,“整个舰队会停留6天,周六(5月3日)离港。”恰巧4月29日是“小鹰”号服役满47年的日子,“小鹰”号将在香港欢度47岁生日。

作为美军驻东亚地区一支规模最大的战略部署部队———“第七舰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小鹰”号的出没总被赋予军事和政治双重意义。不过退休前的最后一次远行,“小鹰”号舰长瓦伦已经定性:这次来港主要是船员休假及补给。

“我们已经在今天(28日)早上请香港本地媒体上舰参观,晚上也会有一个酒会,届时来自政府和民间的香港各界人士都会参加。”美国驻港领事馆工作人员透露说,“舰上总共有7000多名水手会进行休息和放松活动,并在当地的志愿机构进行清扫、清理等志愿服务,这也是‘小鹰’号每次访港都会参加的活动。”

受邀参加有关活动的香港《大公报》记者贺晨说:“我听说这一次举办的酒会将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告别会。”贺晨对早报记者说。

事实上,香港人对“小鹰”号已经相当熟悉了。

在46年服役期内,“小鹰”号已访港超过20次,上次访港在2006年11月。但最让贺晨意外的是这一次“小鹰”号上悬挂着中国国旗,“听在场的官员介绍说,这也是第一次(挂中国国旗)。”

在参观过程中,贺晨还采访了一名舰上的华裔女水手。这名女水手今年只有21岁,对于此次能来香港她表示很开心,因为“有机会可以观看5月2日奥运圣火的传递”。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