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壮观的奥运火炬传递 平壤40万人夹道欢迎[组图]
2008年04月29日 09:22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火炬传递] [奥运] [朝鲜]

 

4月28日,朝鲜民众沿途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4月28日,朝鲜民众沿途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气氛热烈也是此次传递活动的显著特色。如果说在起跑仪式上升国旗、奏中朝两国国歌,是一种庄严、神圣的气氛,那么平壤市民沿途的夹道欢迎则体现了热烈、欢快的情绪。在此次火炬传递中,平壤市民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朝鲜民族能歌善舞的特点。在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馆广场、金日成广场等比较宽敞的地方,男女青年跳起集体舞,孩子们在表演跆拳道和各种民族游戏,女子管乐队则吹响欢乐的歌曲,甚至一些老年妇女也随着锣鼓翩翩起舞。人们在尽情地享受奥运火炬传递带来的喜悦和快乐。

规格高,友谊色彩浓是此次传递活动的最大特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金英日分别出席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和庆典活动,表明朝鲜党和政府对此次火炬传递活动的高度重视;数十万名群众的夹道欢迎显示,朝鲜此次迎接奥运火炬的规模不亚于接待一国政要来访。

朝鲜既把奥运火炬在平壤的传递看成是北京奥运会的一项重要活动,认为这一活动对于普及奥林匹克理念和精神、唤起人民广泛重视奥运会具有重要意义,而且把这一活动作为增进中朝友谊的一个契机。金永南在起跑仪式前对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说,此次奥运火炬传递不仅仅是单纯的体育活动,也是加强朝中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契机,通过这次传递活动,中国人民将会深切感受到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情,也能感受到朝鲜人民对中国举办奥运会和奥运火炬传递的衷心祝福。

金永南说,中国的事情也是朝鲜的事情。朝鲜人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目前国际上一些邪恶势力企图破坏、干扰北京奥运会,这样的企图决不会得逞。在平壤举行盛大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也是对这些反动势力的一个打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