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夫人以淑女形象与英国女王会面[组图]
2008年03月27日 15:51新华网综合 】 【打印

萨科齐夫妇在查尔斯夫妇的陪同下走出机场

布吕尼向英女王行屈膝礼

法国第一夫人布鲁尼26日见英国女王的衣着获赞赏。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其夫人布鲁尼近来在法国民众心中形象欠佳,前者被质疑重色轻国,后者则被质疑攀附权贵。萨氏英语不佳,他已在访英前恶补英语,以免在东道主面前出丑。他的助手表示,萨氏希望布鲁尼发挥能言善辩的长处,取悦英女王伉俪,从而确立第一夫人的地位,惟法国传媒却甚担心二人失礼女王。但布鲁尼以淑女形象与英女王会面广受好评。

据香港明报报道,布鲁尼今次随夫访英,是继已故好莱坞女星嘉丽丝下嫁摩纳哥亲王后,首次有“明星级”第一夫人高调出访。布鲁尼情史多,曾称“一夫一妻制让我闷”。

布鲁尼曾在瑞士读书,说得一口流利英语,应可给不黯英语的丈夫帮上忙。布鲁尼也努力学习如何向英女王行屈膝礼,26日见女王的衣着表现便获赞赏。

法国逾六成人认为萨科齐没总统风范,讥他是“金光闪闪爱演?”的总统。为此他最近已刻意减低曝光率,近6周未再与妻在大街上露面。他亦弃掉“乌蝇墨镜”及其它名贵饰物,多穿传统西装,又明显减少使用手机。26日见英女王时,他便穿上深色外套,表现非常谦逊有礼。

但法国《巴黎人报》仍甚担心萨氏失礼。该报“忠告”道,“勿先开口向女王说话、勿问她个人问题、勿碰触她、勿走在她之前、勿在她面前吸烟、勿投诉。”

该报同时也忠告布鲁尼出席国宴时勿穿得太沉色,否则“那只像出席丧礼”。(中国新闻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梁陈聪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