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上空中国鹰:加纳空军接收2架K-8飞机[图]
2008年03月17日 16:08中国航空报 】 【打印

埃及空军列装的中埃合造的K8E教练机[资料图片]

中国空军训练基地K8教练机群[资料图片]

3月5日,在加纳国防部长、空军司令、空军参谋长、中国驻加纳大使、商务参赞、中航技代表等各界人士的见证下,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洪都集团公司自主研发,出口加纳的4架K8飞机的后2架K8飞机在加方首都阿卡拉空军基地顺利完成了交接仪式。

3月6日,在加纳独立日上,K8飞机进行了4机编队飞行表演,此次表演获得好评如潮,飞行表演任务圆满成功。

此前,中国驻加纳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胡玉杰参赞亲赴试飞现场看望K8飞行人员及中航技、洪都集团公司技术人员。胡玉杰参赞听取了技术组的汇报并赴现场亲切问候专程从国内赶来执行试飞任务的飞行员及技术人员。胡参赞要求他们在全面测试飞机的各项性能时,注意各方面安全,一定要把最完美的产品交付给加方,巩固中国企业和飞机的良好声誉。同时,胡玉杰参赞详细询问中航技、洪都集团产品生产及开拓海外市场有关情况,重点了解他们在加纳的业务进展情况,对两公司在加纳市场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胡玉杰参赞表示:“对中国自主研发的航空产品进入包括加纳在内的非洲市场,我们感到自豪和欣慰,这表明我们的高新技术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具备与国际先进产品竞争的实力,希望中航技、洪都集团等企业继续努力,力争产品精益求精,市场不断扩大。”试飞圆满结束后,胡玉杰参赞登上飞机座舱,亲自体验。

K8飞机是洪都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可以承担飞行员基础训练和部分高级训练任务的喷气式教练机。2006年,中航技与加方签署了4架K8飞机销售合同,首批2架已于2007年交付加方并参加了加纳独立50周年庆典。加纳是西非地区首个使用该飞机的国家。目前,K8系列飞机已相继在巴基斯坦、赞比亚、纳米比亚、斯里兰卡、津巴布韦等多国落户,成为非洲上空的中国鹰。(许珊)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许珊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