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北京参观"鸟巢" 称将是最好的一届奥运
2008年01月19日 16:37综合 】 【打印

布朗携夫人萨拉·布朗(左二)以及英国著名女运动员、雅典奥运会冠军凯莉·霍尔姆斯(右二)等,参观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右一)向布朗赠送“鸟巢”模型。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林立平)“这是个了不起的运动场。北京奥运会将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它是中国对世界和平与繁荣的伟大贡献,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英国首相布朗19日在参观完国家体育场“鸟巢”后对记者说。

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布朗19日上午参观了“鸟巢”。陪同布朗参观的有他的夫人萨拉·布朗和英国运动员、雅典奥运会冠军凯利·霍尔姆斯等访华随行人员。

布朗说,当世界人民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时,当他们看到这个运动场时,他们将看到中国人民为举办史上最好的奥运会所进行的努力。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激励我们英国的年轻运动员们在下一届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上表现得更好。

“我非常期待8月份能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再次祝贺中国取得的成就。我也希望更多的英国运动员到北京来,把更多奥运会的精神从北京传递到伦敦。我们两个城市之间的关系在今后几年中将会越来越紧密。”布朗说。

曾获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双料冠军的霍尔姆斯说,这是一座非常漂亮的运动场,北京奥运会也将是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我确信全世界的运动员都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享受到舒适的条件,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届时,我会和更多的英国运动员一起回到这里。她还向记者展示了特意带到中国来的她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两块金牌。

布朗于18日早晨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他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了一系列会见、会谈,双方就两国财金对话、奥运会等达成多项共识。参观完“鸟巢”后,布朗启程赴上海继续中国之行。

1月19日,英国首相布朗携夫人萨拉·布朗以及英国著名女运动员、雅典奥运会冠军凯莉·霍尔姆斯等,参观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向布朗赠送了“鸟巢”模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