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杀最后的证人 铭记血与泪的记忆[组图]
2007年12月13日 12:00广州日报 】 【打印

70年前发生在古都南京的那一切,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惨痛的一页,是任何一个中国人不该忘记、也决不会忘记的民族记忆。

70年过去了,当年这段历史的受害者、幸存者、目睹者不可避免地慢慢地老去。在过去的十年间,当年曾在南京军事法庭作证的李秀英、罗谨、潘开明,第一个公开慰安妇身份的雷桂英等历史的重要证人已经逝去。不难想象,其他的重要证人,也将在下一个十年终将远去。一些媒体力求从影像的角度,留住这最后的人证。

李素芬 当时年龄:14岁 1937年年底,其母亲和10岁的小妹被日军强奸,父亲受到刺激得了脑溢血不久去世,婶婶也被日军杀死。

薛秀英    当时年龄:7岁    1937年日军占领南京后一天,日军到金陵女子学院文理学院难民收容所,其大哥薛裕贤和表哥郑厚庆被押上卡车拉到下关江边集体射杀。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