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缅甸僧侣引爆番红花革命 十万多市民游行[组图]
2007年09月25日 12:08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缅甸由僧侣带头的示威游行人数24日暴增至十万多人

由于声势浩大,外国人权组织开始称之为“番红花革命”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约两万名示威僧侣24日带领着众多支持者从仰光大金寺出发沿途大声诵经,高呼和平与慈悲的祈祷词。一路上除了有人送上食物和水还有大批群众持续涌进加入示威行列,将仰光市区各主要道路挤得水泄不通,交通整个瘫痪。据目击者估计游行人数起码超过十万人,队伍绵延长达二十公里。

继上周六成功见到缅甸反对派“全国民主联盟”领袖昂山素姬之后,游行队伍接连二天试图重返她软禁之处与她再次会面。只不过昂山素姬住所附近再度架起路障,并已增派军队驻守,不让游行队伍靠近。

24日的示威活动中除了人数激增外,诉求也从最初的“要求民生物资价格合理化”开始加入“与军事执政团进行对话”以及“释放昂山素姬等政治犯”等诉求,显见已有升高之势。虽然当天的游行活动在五个多小时后和平落幕,但缅甸军事执政团已首度扬言准备对示威的僧侣“采取行动”。

相关链接:

缅甸反政府游行 僧侣尼姑齐上街[组图]

更多头条:

内贾德约布什辩论遭拒 称伊朗无意追求核武器

西藏波密发现青藏高原最大冰川群[组图]

20多名在京外国人穿汉服体验“汉式中秋节”

蒋经国的五个儿子不同境遇 双胞胎险被暗杀[组图]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