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内贾德约布什辩论遭拒 称伊朗无意追求核武器
2007年09月25日 09:37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9月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前往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日,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伊朗从不寻求扩张领土,不会攻击任何国家。

9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准备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4日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伊朗从不寻求扩张领土,不会攻击任何国家。

艾哈迈迪-内贾德强调说,伊朗采取的是防卫政策而不是进攻政策。他还表示不相信美国正在准备发动对伊朗的战争。他指出,所谓美国准备袭击伊朗之说是要服务于美国国内的大选和掩盖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失败。

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再次表示,希望在联大开会期间能够与美国总统布什就国际问题进行辩论。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已于日前排除了这种可能。

此间媒体认为,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不攻击任何国家的讲话显然是针对以色列而言。2005年10月,他曾公开表示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自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

更多头条:

西藏波密发现青藏高原最大冰川群[组图]

20多名在京外国人穿汉服体验“汉式中秋节”

缅甸反政府游行 僧侣尼姑齐上街[组图]

蒋经国的五个儿子不同境遇 双胞胎险被暗杀[组图]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