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缅甸反政府游行 僧侣尼姑齐上街[组图]
2007年09月24日 10:35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缅甸23日参与游行的尼姑

受到22日前往会晤缅甸民主运动偶像昂山素姬的声势浩大游行鼓舞,在佛教僧侣率领下,23日大约有两万人冒雨在仰光市游行,对统治缅甸将近二十年的军政府构成历来最大规模挑战。

法新社报道,目击者表示,这批人从缅甸最重要地标修埃达贡寺(大金塔)出发,游行通过仰光街道,游行群众穿过市中心和绕行苏雷佛塔(小金塔)时,人数暴增。

大约一万名僧侣,其中许多人打赤脚游行,首次获身披浅粉红色外袍尼姑加入,约有一万名支持者尾随在后。游行的僧侣高呼:“我们希望民众加入我们的行列!”

约两百名抗议民众和僧侣高举的标语牌写着“热爱仁慈每次都能获胜”,他们试图如22日般接近昂山素姬的寓所,但却遭到阻挡。持盾牌的镇暴警察奉命封锁道路,多部消防车停放在附近待命,游行的僧侣最后被迫掉头离开。

约一百名女尼廿三日加入两千多位和尚在仰光「大金塔」的祈祷行列,然後游行前往仰光市中心。大金塔是缅甸最重要的佛教圣地。仰光廿三日有三场示威,参加者除一万名僧侣和一万名支持者外,还首度出现女尼。

更多头条

英国公主和伯爵夫人母女时装周上走猫步[组图]

外交档案公布中苏决裂真相 毛泽东拒建联合舰队

1971年五一节毛泽东与林彪公开分庭抗礼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