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朝鲜举行阅兵式庆祝建国60周年[组图]
2008年09月10日 07:42新华网 】 【打印

9月9日,阅兵式上的火箭炮车。朝鲜国防委员会、人民武力部和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当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工农赤卫队阅兵式,热烈庆祝朝鲜建国60周年。 新华社记者 张滨阳 摄

9月9日,朝鲜首都平壤金日成广场上的火炬表演。朝鲜国防委员会、人民武力部和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当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工农赤卫队阅兵式,热烈庆祝朝鲜建国60周年。 新华社记者 张滨阳 摄

朝鲜国防委员会、人民武力部和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9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工农赤卫队阅兵式,热烈庆祝朝鲜建国60周年。

当天的阅兵式在《金日成将军之歌》和《金正日将军之歌》的乐曲声中开始,朝鲜工农赤卫队员组成的30多个方阵逐一通过主席台。这些方阵中,有的方阵的人员徒手行进,有的方阵的人员手握冲锋枪正步行进,有的方阵的人员则乘坐装备火箭炮和高射机枪的车辆接受检阅。阅兵式上没有展示其他武器装备。朝鲜人民军部队当天没有举行阅兵式。

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春在阅兵式上说,美国敌视朝鲜的政策丝毫没有改变。它在“对话”的背后依然企图扼杀朝鲜。对此,朝鲜军民将提高警惕,严密注视美国的动向。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领导人以及各国驻朝鲜使节观看了当天的阅兵式。阅兵式结束后,朝鲜上万名青年在金日成广场举行了火炬表演,表演结束后广场上燃放了烟花。

当天晚上,朝鲜政府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宴会,庆祝建国60周年。金永南在宴会上发表讲话说,在2012年“打开强盛国家之门”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的决心,也是摆在全国人民面前的任务。他呼吁全国军民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条战线上掀起新的高潮,以实现这一目标。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没有出席当天的庆祝活动。

朝鲜迎建国60周年 中国领导人联名电贺[组图]

朝鲜迎接建国60周年大庆[组图]

朝鲜建国60周年 新义洲民众畅游鸭绿江[组图]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8月5日视察军队[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