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接连摔飞机也能看出其高质量训练水平
2008年02月29日 07:55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训练] [轰炸机] [美军]

而美空军现役的三种轰炸机,B-1、B-2和B-52轰炸机,每季度都要实施远程奔袭训练2-3次。每次训练时,每架飞机携带2- 6枚精确制导炸弹,演练向预定目标投射

通过这种高强度训练,美军能够迅速检验作战水平。傅前哨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美军战机上都有一个“飞行参数记录器”,也就是“黑匣子”。这个黑匣子不仅能够记录飞行的事故情况,而且在平时的训练过程中还能详细记录演练的具体参数。美军飞行员在训练结束后会将它转换到电脑上详细研究飞行训练情况。

王亚男认为,美军的高强度训练促使新战机能够迅速列装。比如像F-22这样的新战机一般会先装备一个中队,通过这个中队不断进行飞行测试,检测各种技术是否完善,一直等到完全成熟才会全面装备部队。

训练体制成出事故的重要原因

不断发生的飞行事故严重打击了美空军的士气。有空军官员认为,目前美国空军的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和武装直升机已经老化,美国空军数十年来享有的空中优势正在丧失。

刘振峰也认为,美空军的大部分战机都是在冷战时期设计和制造的,服役年限都已很长,存在着设备老化等安全隐患,这的确是美军不断摔飞机的诱因。除此之外,从严从难的训练体制也是美空军飞行事故不断的重要原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