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款重点型号鱼雷在湖上试验场试射成功
2008年04月15日 09:05科技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潜艇] [鱼雷]


资料图:中国海军士兵准备为潜艇装填鱼雷

多年来,七零五所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两个文明一起抓,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群众性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文明素质和全所整体建设水平。同时,在西安、昆明、上海三地一所实施七零五品牌战略,已经形成一套较为完整且富有特色的文化体系,“一流团队,持续创新”的七零五理念,“富民强所,科技报国”的七零五价值观,“团结奋斗,精益求精,开拓进取,献身国防”的七零五精神,现正化作研究所发展的不竭动力。1999年,该所荣获陕西省文明单位和昆明市文明单位称号,2000年被评为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现在正朝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迈进。

2003年年底,为提高西安地区船舶工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水下某装备事业发展,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对西安船舶设备工业公司、华雷机械电子集团、七零五研究所进行整合重组。同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加快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步伐,推动技术和管理创新。此举使七零五所逐步建成厂所结合型经济实体,资源配置更趋合理,实现了水下某装备行业上、中、下游产业的整合,为该所技术进步和西安地区船舶工业的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了产业和经济快速发展。2007年,七零五所在圆满完成科研生产任务的同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近5亿元,经济效益显著增长。今年,该所计划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亿元,实现利润2560万元。目前,该所正在为全面完成集团公司提出的“新三步走、翻四番”目标不懈努力。

四次创业铸神剑,五十春秋展宏图。在七零五所迎来建所50周年之际,展望未来,所长杨赪石非常自信。他表示,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七零五所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努力建设集科研、生产、销售、融资、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院所,为船舶工业发展和海军装备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西部强省建功立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