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套高射机枪脚架缓冲装置配属南沙受官兵欢迎
2008年02月15日 09:05中国青年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南沙]

多年来,南沙守礁官兵用青春和热血,在星罗棋布的岛礁上铸造出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海防线。而担负保障重任的海军某基地官兵,将千里南沙一线牵,构筑起延绵不断的海上保障线。

应急保障求高效

2007年的一天深夜,海军某基地军港处处长蒋江波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

“处长,南沙1号礁发电机组正下方严重漏油,2号发电机组电压不稳,现有配件不足以修复机组,请求后方紧急支援!”电话里传来保障分队长徐玉华的急切求援声。

“马上启动备用机组,确保礁上官兵的训练和生活不受影响,我们马上协调技术力量支援你!”蒋处长果断下达对策的同时迅速向基地首长作了汇报。

基地司令员管建国当即拍板:“南沙保障无小事,你们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尽快解决好应急抢修设备问题!”

蒋处长迫不及待,连夜组织全处人员召开协调会,迅速启动了《南沙突发情况保障的应急预案》。半夜1点,5名助理员兵分数路:有的联系北京康明斯总部,反映礁上故障机组情况,了解发生故障原因及抢修办法;有的根据厂家建议和前方备品备件库存情况,拟制了紧急采购新机组和配套备件计划;有的针对舰船保障动态,着手办理乘船赶赴南沙执行紧急补给任务手续……

3天后,满载技术骨干和设备的南标某船向南沙破浪远行。上礁后,技术人员大修了1号机组,中修了2、3号机组,配装了一台新机组,当出色完成任务返抵十里军港时,新春佳节的钟声刚刚敲响。

“南沙应急保障经常体现在岛礁设备抢修上,也时常发生在紧急抢救伤员上。”基地卫生处处长辜建祥如是说。

记得去年5月初,华阳礁一名士官在防台风加固码头战备物资时,不慎被海浪冲撞摔倒,导致左下肢受伤严重,伤者一度不醒人事,情况十分紧急。

病情就是命令,永暑礁指挥所值班首长李明强迅速派出一支医疗队,顶着8级风浪、历时8小时才将伤员送到永暑礁卫生队。后经X光检查确认:伤员左膑骨粉碎性骨折、韧带严重撕裂,医生边处理边向基地卫生处报告情况并请求给予技术指导。

不足两小时,基地卫生处迅速就近组织了联勤422医院骨伤科和影像科数名专家,通过“医疗救治专线”进行远程会诊,明确了救治方案。

台风解除后,伤员病情基本稳定并被送上补给舰返回大陆后方医院继续治疗,不久伤员康复出院。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