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证实日本F-4战机9月曾与解放军轰-6对峙东海
2008年01月02日 09:13台海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轰炸机]


轰-6轰炸机

报道称,今年8月,美国在关岛近海进行以中国解放军为假想对象的大规模军演,因此9月中国军机的动作也有可能意在牵制美军。

报道说,中国军方的长期战略是将琉球、台湾、菲律宾等岛屿的串连定位为“第一岛链”,然后将涵盖东海油田的周边海域变成“内海”。所以中国在东海的军事活动近年来动作愈来愈频繁,今年五月,中国舰艇还从琉球航至太平洋。

台湾军方人士则指出,大陆军机靠近台湾海峡周边的情况也急遽增加,除了训练之外,也有意在宣示战力,并对外宣称“此海是中国的”。

另据消息称,中国海军实现战略目标的关键是建立一支强大的潜艇部队。在过去五年已有二十艘先进的传统和核动力潜艇相继交付中国海军,使得海军潜艇总数增加到了五十五艘。此外,美国海军专家指出,中国很有可能在未来十年间建造并部署三个航空母舰战斗群。(中通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