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将坐镇指挥 持枪逃犯被军用步兵战车击毙(图)
2007年12月26日 09:49河南商报 】 【打印

92式步兵战车进村

303号步兵战车低下炮口瞄准

嫌犯惊动公安部当夜发出通缉令

接到报警后,宝丰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并对现场及周围路口进行封锁,防止犯罪嫌疑人逃窜至外地。同时,逐级上报,请求支援。

接到报告后,公安部、公安厅相关领导先后作出批示。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建中带领刑侦支队、行动技术总队侦察人员赶赴现场指导破案。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副局长高豫平、李金发带领市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火速赶到现场展开侦破工作。济南军区副司令员李洪程中将、参谋长曾庆祝少将、政治部副主任杨玉文少将,总政治部保卫部刑侦局苏常青副局长、省军区司令员袁家新少将、副司令员曹建新少将等先后赶到现场坐镇指挥。

经军地协商,成立了侦破“12.2”持枪杀人案联合指挥部,下设现场勘查及社会关系布控组、设卡堵截组、清查搜捕组、材料组和后勤保障组五个工作组,分头开展工作。

平顶山市公安局迅速启动紧急预案,一是在全市主要路口及汽车站、火车站设置卡点,排查侦缉,权利追捕;二是围绕犯罪嫌疑人的亲朋好友的等主要社会关系可能落脚的地方布控、排查;三是对犯罪嫌疑人及起主要亲属实施技侦监控,即使截获有用信息;四是组织人员勘查案发现场,进一步挖掘线索;五是组织武警、公安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围绕案发现场向周围进行清查搜捕;六是印制协查通报2000余份奋发到各个卡点及现场周围10多个村庄,协调电视台滚动播放协查通报,动员群众检举揭发反坐嫌疑人踪迹,省公安厅紧急启动快速反应机制,设卡堵截、查缉布控,并提请公安部五局向河南周边省份发布紧急协查通报,安排部署查缉工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皓瑞 王文凯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