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对网民意见我们逐条处理并在网上公布
2010年03月10日 16:44中青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10日,中国青年网对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市委书记张高丽。张高丽说,对于网民通过网络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意见,我们全部一条一条地梳理、分类,然后进行研究,而且把对这些网民意见的处理结果在网上向网民公布。

主持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创造条件让人民监督、批评政府”。请问张书记,天津市会创造什么条件,如何发挥网络在这方面的作用?谢谢。

张高丽:我们非常重视网民通过网络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特别是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提出的意见。对于网民通过网络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意见,我们全部一条一条地梳理、分类,然后进行研究,哪些意见可以借鉴,哪些问题需要时间解决,哪些问题可以很快解决。而且把对这些网民意见的处理结果在网上向网民公布。

另外,我们把人民群众包括网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天津市现在每年有二十项民心工程,很多都是人民群众包括网民提的意见,我们广泛听取了他们的意见。

你刚才问到人民对政府的监督,或者是批评,我看这是大趋势。去年我们开展“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组织了600个工作小组,有4000多人到基层各个单位、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今年我们又开展了“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现在已经有3000多名干部在基层面对面地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然后政府定期研究处理这些意见,接受全社会和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

注:此稿为中国青年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