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杭州将全力以赴打好“南宋牌” 提升城市美誉度
2009年10月23日 17:20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30日,杭州中山路南宋御街综合保护工程基本完成并举行开街仪式,这条拥有800年历史的皇家御道将以国际旅游综合体的形象全新亮相。 中新社发 来顺兴 摄

10月20日,杭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有关问题。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强调,要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成为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展示窗口为目标,以南宋博物院建设、白塔景区综合保护、将台山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建设为重点,加快启动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捏紧拳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好“南宋牌”,提升杭州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

王国平和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树森,副市长张建庭,市政协副主席董建平一起,听取了市民宗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工投集团、市佛教协会的工作汇报。

王国平指出,今天杭州城市的产业形态、思想文化、城市格局、园林建筑、西湖景观等方面都烙下了南宋临安的印迹,今天杭州人的生活观念、生活内涵、生活方式、生活环境、生活习俗乃至性格语言等方面都与南宋临安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历史渊源。杭州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必须打好“南宋牌”,传承南宋为我们留下的丰富古都遗产,弘扬南宋优秀文化,吸取南宋有益的精神元素,不断充实千年古都的内涵,全面提升杭州人的经济生活品质、文化生活品质、政治生活品质、社会生活品质、环境生活品质,让今天的杭州人生活得更和谐、更美好、更幸福。

王国平强调,打好“南宋牌”,关键是要实施好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迈入新世纪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谋划实施了中山路综合保护与有机更新、吴山景区环境综合整治、玉皇山南综合保护、将台山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建设、江洋畈生态公园建设、白塔景区综合保护、凤凰山路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南宋博物院建设等八大项目,为启动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奠定了扎实基础。要坚持整合资源、共建共享,收拢五指、捏紧拳头,在实施八大项目基础上,以中河、钱塘江、虎跑路—南山路—解放路—延安路、庆春路为四至边界,以南宋博物院建设、白塔景区综合保护、将台山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建设为重点,以最大的决心、最优的政策、最强的合力,加快启动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每年确定阶段性目标,每年推出阶段性成果,积小胜为大胜,力争通过五年努力,把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打造成世界级旅游产品和展示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窗口,为南宋皇城大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打下坚实基础。

王国平指出,将台山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建设,是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3大重点项目之一。搞好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必须建好将台山佛教文化生态公园。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克难攻坚、和衷共济、决战决胜的精神,着力在抓规划、抓报批、抓体制、抓招投标上下工夫,加快推进将台山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建设。(邓国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国芳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