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世博“绿色智慧”点睛上海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
2009年10月23日 15: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上海10月23日电 (达利敏 郑莹莹) 世博轴节能减排技术的综合应用、世博会半导体照明技术的应用……二十三日举行的2009第二届上海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上,世博会的“绿色智慧”格外引人注目。世博会的碳减排、新能源汽车的运营与示范,明年上海世博会上将应用的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科技成为整场展览的高光点。

世博展区中,中国馆和主题馆光伏建筑一体化、地源热泵、江水源热泵的等可再生能源应用展示夺人眼球。近千平方米的“上海可再生能源产业集群”展区内,二十多家企业、院校及科研机构联合展示上海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及新成果。此外,美国阿肯色州、日本横滨、法国罗阿大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等国外机构代表也将现场展示其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地区特色。

同期举行的还有由中国可再生能源理学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共同主办,上海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上海清洁能源研究与产业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2009第二届长城论坛”,内容涉及海内外可再生能源各分行业的科研成果、创新技术、政策法规、风险投资等诸多领域。

科技部、发改委能源局、中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世界可再生能源理事会、日本可再生能源协议会、欧洲可再生能源协会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进行了一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头脑风暴”,并展示其最新可再生能源计划,其中包括:新能源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及金太阳工程、十城万盏工程、十城千辆项目、欧盟“气候行动与可再生能源综合计划”、美国开发可再生能源的政策与措施、加州太阳能计划等。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三家企业组成的台湾展团此次也来沪参展,并在论坛上开设专场,介绍台湾在风能、太阳能、海洋能方面的新科技。(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达利敏 郑莹莹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