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热地:充分揭露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犯罪真相
2008年03月19日 16: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拉萨] [打砸抢烧] [达赖] [热地]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刘舒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名誉主任热地十九日在此间表示,要以事实为依据,充分揭露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的真相,揭露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破坏北京奥运会的图谋。

热地十九日在出席第二届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

热地指出,前几天,在达赖集团极力策划煽动下,拉萨发生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这是一起由境外达赖分裂主义集团策划煽动的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暴力犯罪事件,是我们同达赖集团长期尖锐斗争的集中反映,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

热地说,有足够证据表明,这一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借此施压,干扰北京奥运会,破坏西藏安定和谐的社会政治局面。

他认为,这次事件再次证明,境外达赖分裂主义集团对西藏进行渗透颠覆活动一丝也没有减弱,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一刻也没有停止;要充分认识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充分认识这场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尖锐性、复杂性;要以事实为依据,充分揭露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的真相,揭露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破坏北京奥运会的图谋。

热地说,最近西方一些政客和媒体别有用心地把打砸抢烧暴力犯罪行为描述成和平示威,把依法处置说成是暴力镇压,令人愤慨。

他说,试问,世界上哪个国家,哪个政府,对于拉萨这样的打砸抢烧事件能够无动于衷,能够置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能够眼睁睁看着暴徒破坏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政府和警察的职责就是要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要保证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局势,这是天职,责无旁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