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电网紧急会议要求一定要在3月5日前恢复电网
2008年02月13日 09: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除物资及人力因素外,施工难度也将成为连州恢复供电的一大拦路虎。昨日,支援连州电力抢险的内蒙古先遣部队到达连州。据了解,广东电网将调动全省21个供电局全力支持清远、韶关两个受灾地区的电力抢险恢复工作。据记者调查了解,不少电力人员认为3月5日前恢复电网运行“相当困难”。

“我们从没见过损坏那么严重的线路!”昨日,有40年工作经历的李云生在下畔塘村勘察受损电力线路后一声惊叹。

李云生是从内蒙古来支援连州抢电工作的。“北方的雪是硬的,落在电线上风一吹就掉了;而南方的雪是软的,湿冷会结冰,它会一层层地将电线包住,以至于压断。”他现场勘察后分析,因为冰雪尚未融化,折断的树木拦住了通往塔基的路,从而增加了运送物资及修复难度。他表示,要在3月5日前抢修好51座杆塔,起码需要4000人。据介绍,内蒙古首批施工队员近200人将于明日赶到连州。

广东电网的目标是在3月5日前恢复电网运行。但据记者调查了解,不少电力人员均表示“相当困难”。

清远市供电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人士透露:因目前受灾地区不局限于清远,省内省外的灾区都在抢物资,这造成物资的供应存在一定困难。

“施工人员相当难请。”连州市供电局局长陈俊说。该局昨日邀请湖南一施工单位参加抢修,但该单位要等农历大年初九方肯过来施工。清远供电局一位专业人士表示,要在3月5日前通电起码得在物资供应充足的前提下,有18000位施工人员到位,但目前实际到位的人员仍只有3000多人。

前日,广东电网紧急召开韶关清远救灾协调会议,要求全省21个市的供电局全力支持清远、韶关灾区的抢修工作,一定要在3月5日前恢复电网,迎接两个用电高峰的到来。

灾情

连州日减百万税收

本报讯 “每日不见了100万税收!”作为连州电网受灾抢修施工民事协调领导小组的副组长之一,连州市经贸局局长胡本良忧心忡忡。

据连州市政府日前通报,曾有142家企业因雪灾造成停产;有73家企业受损。昨日,连州市经贸局局长胡本良告诉记者,因供电尚未完全恢复,该市每天就少了100万元的税收。据了解,截至昨日,该市直接经济损失已累计达到7.93亿。(许黎娜 谭林 邱永芬 万宇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