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22万旅客乘火车返京
2008年02月13日 03:31新京报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甘浩 秦国昕 李立强)昨日,北京各铁路与公路站点迎来首个节后返京高峰,仅北京站和北京西站,昨日就迎来22万返京人次。

受南方冰雪天气影响,今年铁路节后春运将呈现客流滞后、高峰跨度时间延长等特点,首个节后客流高峰,以旅游和探亲的市民为主,将持续到正月初十。到正月十五前,又将迎来第二次返城高峰,以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

北京西站进出站19万人

据统计,北京西站昨日进出站旅客有19万人左右,其中下车旅客近12万人,上车旅客约7万人次。

昨日17时许,北京西站南北广场出站人流有较大增加,公交车站等候人数较多。从武汉归来的一名乘客称,大家在初六集中归来,“主要为在春节假日提前一天后,能赶上初七上班”。北京西站工作人员称,昨天车站人流逐渐增多,“根据车次密集程度,不定时出现人流高峰”。该工作人员说,到站人员大都迅速离站,西站压力不大,“倒是公交车和出租车运力可能吃紧”。

昨日17时20分许,出站旅客在北京西站出租车停靠站排起20米长队,出现有钱难打车的局面。地面公交车站则较为平稳,等车人员有所增加。“完全可以应对”,一名公交工作人员称,公司通过加车,缩短车次间隔的方式,有效疏导返京客流。

北京站所有抵京列车均正点

北京站昨日返程客流也有大幅增长,下车旅客有10万人次左右,上车旅客近8万人,全天总计运送旅客18万人次。

昨日,北京站进出站旅客井然有序,进站列车密集时客流量会有猛增外,其他时间进出站人数都比较平稳。据站前大屏幕显示,所有到京的旅客列车均正点到达。据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首个节后返城高峰,主要以探亲返城流及旅游返城流为主。此后还将在正月十五前,迎来第二个节后返城高峰期,主要以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

另据铁道部消息,由于受今年南方雨雪冰冻的影响,今年铁路节后春运,将呈现客流滞后、高峰跨度时间延长等特点。今年春节从正月初四开始,铁路的春节返程客流就明显上升,预计首个节后客流高峰自昨日起,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初十左右。为保证旅客出行通畅,铁路将全力做好重点地区运力安排,加大临客开行数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