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俄罗斯姑娘乘火车5天5夜抵达终点站(组图)
2008年02月01日 09:13东北网 】 【打印

火车进站

回家

东北网2月1日电 延迟3天,历经风霜雪雨的1700多名旅客,终于回家了。1月31日8时05分,因南方大雪导致电网故障,在3000多公里的铁道线上走走停停的T238/7次列车,在晚点整整73个小时后,缓缓驶入哈尔滨站。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非常的经历,怀着回家的渴盼,1000多名旅客踏进了故乡的大门。在列车上,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一位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姑娘正依依不舍地与同车厢的旅客们告别。在5天5夜的候车、乘车日子里,这位俄罗斯姑娘已与原本素不相识的同路人结下了深深的异国之情。 临别,维多利亚动情地说:“列车就要到站了,我真舍不得这些可爱的中国朋友们。等我回家后一定要告诉家乡的人们,中国是一个和谐的国家,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团结、最可爱的人。”

冰雪融后淬真情

在中国文化中,“风霜雪雨”是逆境和困厄的象征。如今,“象征”变成了“写实”———一场持续近20天的暴风雪降临在1亿中国人头上,牵动着13亿中国人的心,也激发着中华民族血脉中固有的爱的能力。[详细]

探亲父女苦等40小时终于上车

昨晨返哈的T237次列车上的旅客,都是在广州火车站经过40多个小时漫长等候之后,才在28日凌晨3时许登上这趟列车的。首次携5岁女儿来哈探亲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幸亏妻子给他和女儿及时送来棉被和食品,否则真不知能不能熬到登上列车的时候。据李先生介绍,26日一大早他就和女儿来到广州东站,没想到一到火车站就看到黑压压的人群,经过打听才知道是因为雪灾使火车大面积晚点。起初,他和女儿抱着等等看的心情开始在候车室等候,可是等到晚上火车也没来,而且聚集的旅客也越来越多。眼瞅着包里的食品和饮料消耗殆尽,车站又规定不能随便出入候车室,他只好给在家的妻子打电话求援。从26日晚到28日凌晨,他的妻子按时送来早、午和晚餐,还拿来了棉被和褥子,父女俩终于在苦等40个小时之后如愿登上T237次列车。[详细]

建QQ群名叫“T237”

伴随着这种同甘共苦的经历,卧铺3号车厢里的110多名乘客彼此都成了朋友,也和乘务员成了挚友。来自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的大学生王明飞看到列车员张万涛不停地清扫垃圾,他主动上前帮忙;来自长春的秦丽娜呕吐不止,乘务员陈大庆把自己的铺位让给她。临下车,卧铺3号车厢里所有人提议建立一个QQ群,名字就叫“T237”,每个人记住这份特殊的经历,记住这段真挚的友谊。发生在T237次列车的遭遇,没人愿意经历;但发生在T237次列车的真情,却没人能忘记。[详细]

9天9夜 海南菜风雪万里抵冰城

1月22日,有着近20年运送蔬菜经验的孔凡为、林世飞两位师傅驾驶着运菜车,带着收获与回家过年的期盼,高兴地起程。上路后,两个人开着玩笑,这两天南方下雪,路不好走,不会被堵在半路吧,没想到一句玩笑话,竟然成真。到了湖南省境内,雨、雪越下越大,汽车开始缓慢前行。进入湖南长沙附近、京珠高速公路大莆路段,车的雨刷不停地刷,两个人都把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前面的路。往前看,一眼望不到边的车辆,往后看,滞留的车辆已排起了长龙。通过电台,两人得知,此路段已全线堵车。已经是第三天了,天气情况、路面情况仍不见大的好转,司机师傅之间的笑话已经讲得没有了新意,只有电台还不断传来路况的最新信息。

[1] [2] [下一页]

火车进站

回家

爸爸,你在长沙还好吗?

昨天,在团组织关爱留守少先队员春风行动中,平乐小学12岁的鞠英楠,用赠送的电话卡含泪跟远在长沙的爸爸通了电话。她告诉记者,爸爸在长沙火车站受困七八天还未登上返乡火车,在湖北打工的妈妈也在返家途中。爸爸听到女儿的声音后很激动,向女儿保证一定尽快赶回,争取一家三口早日团圆过年。

雪中送暖,冰城在行动

面对南方雪灾,哈尔滨市有关部门通过“铁水联运”、“公水联运”等水陆联运方式,开辟南北运输应急通道,南运工业品、北送鲜果菜,使部分货物和人员冲出雪灾重围,减少损失。近日,全国多省市遭遇罕见雪灾。由于缺乏清冰雪经验及物资储备,南方很多城市都遇到了清冰雪难题。在此期间,市清冰雪指挥部不但为求援的城市出谋划策,还主动联系部分受灾较重的城市,为其清冰雪支招。

市清冰雪指挥部根据哈尔滨市清冰雪经验,并结合南方降雪特点,提出了先保坡路、主干路,发动群众、驻军等人力,用推土机代替清冰雪专用机械的办法。并根据南方降雪易结冰、当地没有融雪剂储备的问题,提出了适当采用工业盐替代融雪剂的办法,并详细告知了用量、用法以及清理时机、拉运、倾倒等注意事项。[详细]

俄罗斯姑娘: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还有20多分钟就要进哈站了,一位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姑娘正依依不舍地与同车厢的旅客们告别。在5天5夜的候车、乘车日子里,这位俄罗斯姑娘已与原本素不相识的同路人结下了深深的异国之情。

这名操着流利汉语的俄罗斯姑娘名叫维多利亚,来自哈巴罗夫斯克,此行是从广州经哈转车回家。十分健谈的她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中国,专门报考了俄罗斯远东大学的中文专业,两年前她与朋友一起来到东莞从事翻译工作,深深喜欢上了中国这片沃土。维多利亚说,这次之所以选择乘火车回家,就是想进一步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

“没想到这场大雪让我结交到许多热情的中国朋友,他们帮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维多利亚告诉记者,在车上,看到她吃方便面有些不习惯,一些旅客便将仅有的苹果、香蕉分给她吃;看到她情绪有些低落,周围旅客便教她打扑克,几天时间她便学会了好几种玩法。

临别,维多利亚动情地说:“列车就要到站了,我真舍不得这些可爱的中国朋友们。等我回家后一定要告诉家乡的人们,中国是一个和谐的国家,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团结、最可爱的人。”

[上一页] [1] [2]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