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场奇闻:美土战俘因野生毒品打群架(图)
2007年12月17日 10:00国际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美援朝]

经过深入了解,俘管团从鲍比提供的一撮毒品——干枯了的植物叶子——入手,开展案情调查。他们发现,这种植物叶子是当地山上一种叫做野大麻的毒品,晒干后当香烟抽,可以产生迷幻效果。

据了解,为了烧炕取暖和烧饭,俘管团组织全体战俘每周上山打一次柴。土耳其战俘在打柴的时候弄到了野大麻。上山打柴这样的机会,战俘们都当成远足旅游,非常高兴。美国战俘嘴馋,钻进山林里不爱干活,经常遍地寻找各种野果塞满口袋,一回营区就用石块架起小炉灶,并拿空罐头盒熬成果酱用来涂馒头吃。

土耳其战俘总是踏踏实实干活,一人扛一二百斤柴禾,走在崎岖山道上,鼻子里哼都不哼一声。而许多美军战俘肩上扛一根二三十斤重的枯树干,还得光着脊梁,把脱下的上衣垫在肩膀上嗨唷嗨唷地扛回去。

不过,土耳其战俘中的几个人打柴不专心。一到山上,他们总是花很多时间寻觅和采集野大麻枝叶,带回营区晒干收藏。有人问他们,他们就回答说是用来治疗毒虫咬伤的。据悉,这些土耳其战俘弄来了野大麻,除了自己吸食外,还向美国战俘兜售。但他们却未料到,有些美国战俘吸毒上了瘾,兜里的钞票越来越少,结果因赖债遭到土耳其人一顿猛揍。

情况了解清楚后,俘管团派出几名懂土耳其语的翻译,分别找采集过野大麻的土耳其战俘谈心。他们明确指出,采毒贩毒吸毒是堕落犯罪的行为,俘管团严厉禁止。

几个土耳其战俘非常感动,有的还声泪俱下,当即坦白并交出了剩余的毒品。最后,俘管团只处分了一名为首的土耳其战俘和一名转手抬价销售的美军战俘,关了他们一周的禁闭,其他人则不予追究。打群架事件终于平息下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