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领导人"特别航空队"内幕 全是是美女?(图)
2008年10月10日 09:57中国经济网 】 【打印

苏联领导人不嗜酒

长期以来有很多苏联领导人嗜酒的传闻,但奥莉加说这都是胡说八道。波德戈尔内和柯西金从不喝酒,勃列日涅夫虽然能喝一些,但酒量非常有限。当然,有时也出现有人烂醉如泥的情况,但多是作为随从人员的秘书和助理,这些人的胃口总是很好;外国人特别是美国人喝得很多,他们通常屁股还没坐稳,就要服务人员上伏特加。

“有一次我们执行‘莫斯科—辛菲罗波尔(乌克兰南部城市)—基辅—明斯克—莫斯科’的航班任务,服务对象是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随行人员中有很多美国女记者,她们衣着光鲜,身上散发着香水味。从辛菲罗波尔飞往基辅时,有些美国女记者已无精打采;从明斯克回到莫斯科后,她们脸色灰暗、双手颤抖。”

有时,乘务组的姑娘们也会随苏联领导人一起出国度假。不过,那种在特工保护下、不让任何人接近、没有行动自由的度假生活,既别扭又有点心儿惊肉跳。陪同波德戈尔内到保加利亚打猎的经历,让奥莉加终生难忘。她回忆说:

“10天时间一晃即过。返回那天早晨8点,我们在一位安全机关上校的陪同下准备吃早饭,一个保加利亚人突然跑进来喊道‘飞机……11点……’原来,波德戈尔内命令航班提前3小时起飞。我们顾不上把食品打包,就一溜烟冲出饭店坐上车,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在索非亚市区狂奔。我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如果赶不上飞机,就会被开除。’当我们冲进机场时,波德戈尔内已登上飞机舷梯。我们在仪仗队的注视下,紧随他登上飞机。当时担任第235航空队队长的是令人生畏的‘苏联英雄’康斯坦丁·尼基坚科,我们瞪大眼睛看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紧张得只顾喘气,舌头都僵了。不过,他立即安慰我们,‘一切正常,姑娘们。你们以为我什么都不懂吗?’那之后很长的时间里,我都在重复同一个梦——我没赶上飞机,飞机飞走了。醒来时一身冷汗。”

苏联领导人专机空姐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