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地的早期生涯(图)
2008年02月01日 15:01文摘 】 【打印

七岁时的甘地

 

青年时的甘地

甘地出生在西印度的港口城市博尔本德尔(当时是印度的一个土邦,今属古吉拉特邦管辖)的印度教家庭,他的父亲,卡拉姆昌德·甘地(Karamchand Gandhi)是当时的土邦首相。他的母亲,Putlibai,是他父亲的第四任妻子。他们是商人的后代(“甘地”的意思是食品商人)。十三岁时,他和同岁的Kasturbai成婚。他们有四个孩子,全是男孩。Harilal Gandhi, 生于1888;Manilal Gandhi,生于1892;Ramdas Gandhi,生于1897年; 最小的Devdas Gandhi,生于1900年。

1888年,也就是他十九岁时,留学英国,在伦敦大学学院学习法律。在伦敦期间,他恪守着他离开印度时他的母亲对他的教诲,不吃荤和不酗酒。尽管他试图英国化,例如,上舞蹈课程,但是他却不吃他房东太太给他的羊肉和卷心菜。她给他介绍了一家伦敦的素食餐馆,在那里,甘地了解并且成为了一个素食主义者。这可以认为是他有意识选择非暴力的第一步。他参加了素食社团,并且当选执行委员会委员,他还成立了一个地方分会。 据他说,这给了他组织和运行社团很有价值的经验。他遇到的素食主义者,有些是神智学社团的成员。神智学社团由Madame Blavatsky于1875年成立,作为大学兄弟会的一个延伸。他们致力于研习印度婆罗门教和佛教的经典。他们鼓励甘地阅读《薄伽梵歌》。此时,甘地还没有皈依宗教,但是开始阅读关于印度教,天主教和其它宗教著作。

回国后,他取得了英帝国的律师资格。他试图在孟买作为律师工作。但是工作没有起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