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战役亲历:血战宿县 一个连只剩14个人
2009年05月26日 08:07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解放战争]

这时,我和二排十几个人也几乎同时冲过了门板桥,我一边冲一边喊道:“同志们快冲过去,这里千万不能停下!”新战士周玉明腿负伤不能跃起就匍匐接近碉堡,先后投了18颗手榴弹终于炸掉了敌暗火力点,有力掩护了突击分队前进。两个排剩下十几个人冲到了豁口附近,许多同志都是带着伤上来的,我的左臂也负了伤顾不着包扎大声喊着:“要坚持住快冲上去,为牺牲的战友们报仇!宁可到城墙上和敌人拼死,也不能在下面等死啊!”说着提起机枪就往上冲去。城墙上的敌人不停地向下疯狂的射击、扔手榴弹,二排长任宗海被炸伤两个手指,仍然端着机枪往上爬。十几个人喊着杀声冲上了城墙,但爆破豁口上土很松,我们爬上去却被滑了下来,战士杨如海都爬到顶了又被滚下的敌人尸体砸了下来。

随后三排冲过火网的同志也陆续冲到了城墙根,但城墙上的敌人也增加了兵力。敌人更加疯狂,情况更加危机,伤亡不断增加,我迅速调整力量临时编成了几个突击组相互协助着往上冲,我提醒和鼓励大家不要忘了我们都留了血书,为了完成任务,为了给战友报仇,一定要攻上去。接着按统一口令大家一齐向上投弹,利用爆炸的掩护,我们喊着杀声又冲了上去。三排长高金城嘴被炸伤昏了过去,被杀声惊醒后也冲了上来。经过大家互相支持互相鼓励,战士魏兴全、郭费利终于领先冲了上去,我和司号员李式琴也紧随着冲了上来,我马上命令小李吹起冲锋号,紧接着二排长任宗海和几个战士也冲了上来,我们迅疾抢占了豁口右边城墙上的工事,我又令三排长高金城带着陆续上来的同志赶紧抢占左边阵地,并指挥大家依托敌人的工事,搜集利用敌人的武器弹药,打敌反扑。此时最称手的就是手榴弹和冲锋枪,发挥作用最大,我叫李式琴把拧了盖的手榴弹摆在我面前的胸墙上,一个多排的敌人冲过来,我一气扔了六七个手榴弹就把敌人打下去了。

敌人又一次大的反扑开始了,在关键的时刻九连的十几个同志及时冲了上来,他们立即在突破口两边加入战斗,机枪手李三考端着轻机枪不停地射击,手都被打热的枪管烫起了血泡,终于打退了敌人的反扑。我赶紧调整部署:八连的七八个人由任宗海指挥着往南打,九连的人往北打,积极扩大突破口巩固已有的阵地,我则组织力量沿城墙壁肃清残敌。当时指战员们都打红了眼,敌人的不少火力点都是被从后边干掉的,掩蔽部也被我们个个捣毁,还抓了敌人不少俘虏。敌人一个军官模样的俘虏蛮横不服气,二班长端着刺刀想上去收拾他却被不知啥时也冲到了我们阵地上的周教导员喝住了,并告戒大家要遵守战场纪律。

这时,又有约一个多连的敌人沿着城墙向突破口拼命反扑过来,此时二连的杜双云排长带着该连20多个人正好冲上城头,我即令他们加入战斗和八连九连一起击退了敌人的反扑,随后继续向北扩大突破口。经过反复激烈的争夺最后彻底打掉了敌人的嚣张气焰,西门附近终于被我们完全控制住了。之后,一营的三连一连也相继加入了战斗,分别向西门大街和沿城墙内侧向北发展。这时张庆和团长派通讯员通知我说:“你们连已经完成任务,把你们的人收拢起来带到西关休息吧。”我们这才撤出了战斗。我沿路收拢伤员,相互搀扶着回到西关,一清点,全连干部战士120多号人,最后集结起来的仅有14人,而且全部都负了伤。

战斗是激烈残酷的,人民解放军英勇的战士们在冲击的道路上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缩,用自己热血的生命和坚定的信念攻下了国民党严密防守的宿县县城,打胜了淮海战役关键的一仗!为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奉献了他们的勇敢和热血!

宿县战役结束后,纵队为八连记集体大功一次,并授予一面《登城第一连》锦旗,同时我和其他7名干部战士荣立个人大功一次。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