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泰法院裁定报道抗议的电视台“涉嫌违法”,需暂时关闭
资讯

外媒:泰法院裁定报道抗议的电视台“涉嫌违法”,需暂时关闭

2020年10月20日 16:18:26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日,泰国一家法院裁定,一家报道了近期该国抗议示威活动的网络电视台Voice TV“涉嫌违法”,必须暂时关闭。

据路透社20日报道,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发言人Putchapong Nodthaisong表示,该部发现Voice TV上传了“虚假信息”,此举违反了《计算机犯罪法》。报道称,泰国政府已下令禁止示威活动及其相关报道,相关报道被泰国政府认为“有害”,因为近日的抗议示威活动不仅反对总理巴育继续执政,而且也反对泰国的君主制。

针对法院的裁定,Voice TV总编辑Rittikorn Mahakhachabhorn表示,该电视台将继续运营,直到法院的禁令正式生效,“我们坚持认为,我们一直根据新闻原则开展业务,我们将继续目前的工作。”

泰国政府19日曾表示,除Voice TV之外,还有三家媒体也正在接受相关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Voice TV部分资产归前总理他信和他的妹妹、前总理英拉所在的西那瓦家族所有。两人在卸任后离开泰国,以逃避针对他们的贪腐调查。

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刊文指出,泰国的这一波街头反政府示威运动已经持续至少三个月。10月15日凌晨,泰国政府颁布紧急法令,禁止超过四人的集会,16日更出动水炮车驱赶示威者,一连串行动没有平息示威,反而进一步激怒示威者,抗议浪潮不断扩大。

除了曼谷,泰国其他地区的至少19个省份18日也出现类似反政府示威活动。旅居海外的泰国人也在丹麦、瑞典、法国、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举行集会,以对国内的抗议示威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