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南林大校长被A级通缉 被通缉前一天仍在岗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西南林大校长蒋兆岗被A级通缉 被通缉前一天依然“在岗”5月10日,云南省公安厅发布A级通缉令(云公刑缉[2018]2号),对西南林业大学校长蒋兆岗进行通缉。通缉令显示,

5月3日,蒋兆岗在西南林大校团委调研。

原标题:西南林大校长蒋兆岗被A级通缉 被通缉前一天依然“在岗”

5月10日,云南省公安厅发布A级通缉令(云公刑缉[2018]2号),对西南林业大学校长蒋兆岗进行通缉。

通缉令显示,云南省公安厅是配合云南省监察委员会的要求进行通缉。

通缉蒋兆岗的A级通缉令。图/云南网

根据西南林大官网发布的消息,蒋兆和在被通缉前一周内(5月3日至5月9日)出席了至少5个公开活动。

蒋兆和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5月9日。当日,他陪同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参与了学校调研活动。目前这些报道在西南林大官网上已无法搜索到。

公开资料显示,蒋兆岗于2016年3月4日开始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截止被通缉时,蒋兆岗担任西南林大校长职务共两年零两个月。

西南林大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蒋兆岗在被通缉前频繁出席各种活动。

属下曾涉嫌严重违纪

蒋兆岗今年53岁,云南省元江县人,历任云南财贸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云南财贸学院教学服务中心经理、总务处处长、后勤产业集团总经理,云南财贸学院副院长,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等职。

2008年10月至2011年1月,蒋兆岗担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2011年2月至2016年2月,蒋兆岗任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省联社)党委书记。

在他担任省联社党委书记期间,省联社副主任罗敏涉嫌严重违纪,于2015年7月接受组织调查。

A级通缉令

根据《新商报》报道,通缉令一般会写明被通缉人的基本信息如姓名、性别、籍贯、衣着体貌等,此外还会有发案时间、地点和简要案情介绍。

据云南网发布的对蒋兆岗的通缉令图片显示,上面并未写出蒋兆岗被通缉的原因,但除了列出蒋兆岗的身份证号码外,还详细列出了他的护照号、以及台湾通行证号码。

封面新闻(thecover.cn)致电西南林大党委宣传部,但被告知电话故障。截止发稿,云南省公安厅政治部的电话无人接听。

2000年,公安部通缉令首次分成A、B两级。A级主要适用于情况紧急、案情重大或突发恶性事件。A级通缉令一般附有悬赏金,赏金“起步价”5万元,最高20万元。

自公安部实施分级通缉令以来,曾有两名公职人员被A级通缉令通缉。一位是原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2007年1月,胡星因受贿案,涉及金额4000多万元,同年4月被逮捕。

另一位是原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交通运输管理处处长蔡豪文,他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到境外赌博,涉及金额350余万元。通缉令发布3天后,蔡豪文就被成功逮捕。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