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 进入两会主专题
凤凰网资讯 >大陆 >2018全国两会 >正文

外媒称中国扫黑除恶引发“运动式扫黑” 王国庆回应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于3月2日16:30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日报记者

近期有外媒报道,中国官方宣布进行“扫黑除恶”,引发“运动式扫黑”和扫黑演变成地方政府政绩比赛的担忧。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王国庆

黑恶势力是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的新动向,作出的顺民心、合民意的重大决策部署。它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也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的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党中央、国务院今年1月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以来,扫黑除恶行动在各地已经初步取得了一些进展和成绩。刚才记者提问当中说到有些担忧,我觉得这是不必要的。

按照《通知》精神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在法律框架内进行的,中央很明确,要求必须严格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稳步推进,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要办成铁案,要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因此,开展专项斗争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组织实施。中央的决心和要求、法律和政策的界限都是十分明确的。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声势浩大、人心所向的扫黑除恶斗争既会赢得民心的胜利,也会赢得法治的胜利。谢谢。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网视频

  • 习近平:分裂祖国的行径会受到人民谴责和历史惩罚

    习近平:分裂祖国的行径会受到人民谴责和历史惩罚

  • 两税合并有啥用?李克强讲了一个故事

    两税合并有啥用?李克强讲了一个故事

  • 大湾区建设会影响“一国两制”?李克强回应

    大湾区建设会影响“一国两制”?李克强回应

  • 利好!李克强:抗癌药品力争零关税

    利好!李克强:抗癌药品力争零关税

  •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甩“干货”: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甩“干货”: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