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脑科技成为金融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今日大会举行授牌仪式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云脑科技成为金融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今日大会举行授牌仪式   金融科技创新联盟联合中国工商

原标题:云脑科技成为金融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今日大会举行授牌仪式

  金融科技创新联盟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国泰君安证券、蚂蚁金服等数十家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于2018年1月20日在北京万寿宾馆盛大开幕。大会宣布,云脑科技成为金融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CEO张本宇成为联盟理事。云脑科技COO龙志勇出席大会并参加了授牌仪式。

  云脑科技COO龙志勇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能金融——引领新时代金融大变革”,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大会上,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分别作了关于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的精彩报告。

  当前,金融科技快速发展,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的结合愈加紧密。作为一家人工智能行业平台公司,云脑科技在金融AI领域也有着深厚积累,目前,云脑已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银联智惠以及手机厂商的AI合作伙伴。同时,云脑科技在监管合规、风险管理和精准营销等领域,进行了行业探索和应用落地,积累了相关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为AI赋能中国传统产业和为产业升级改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金融监管方面,云脑科技利用贝叶斯网络、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新技术,基于行情和消息面等数据,在挖掘市场未知的隐含关联关系、量化市场间的影响程度、刻画市场波动传导路径和市场消息影响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研究。在满足金融行业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可解释性和高效性等要求的同时,帮助交易所提高现有监管业务效率,提升对市场风险的预研预判能力,为进一步强化监管奠定基础。

  针对手机厂商和运营商的数据特点,结合金融征信风控的应用场景,云脑科技为通信行业提供了成熟的金融AI方法论和业务集成方案,从而为客户提供金融AI赋能。

  本次成为联盟理事的云脑科技CEO张本宇是北京大学计算机系95级本科/人工智能硕士,先后工作于微软亚洲研究院,Google,Facebook,19年来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研究及开发。张本宇申请及授予了150项美国专利,在国际一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的45篇论文,有6000+的引用。

  当科技与金融擦出了火花,将迸发出巨大的创新动力,也为金融业带来了巨大的新机遇与新挑战。龙志勇表示,云脑科技将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加强金融科技各界的沟通与协作,深入研究金融科技理论和实际问题,为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