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大红门红黄蓝幼儿园4月曾被曝踢打孩子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4月也曾被曝打孩子 本报4月报道过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幼师推搡踢打孩子事件。园方称涉事的两名幼师和园长均已停职并接受警方调查。4月18日,该园一男孩说自己被打,父母次日

原标题: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4月也曾被曝打孩子

本报4月报道过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幼师推搡踢打孩子事件。园方称涉事的两名幼师和园长均已停职并接受警方调查。4月18日,该园一男孩说自己被打,父母次日询问园方,在监控视频中发现仅前一天中午和下午就有孩子被幼师摔打。(北青报记者郑颖武文娟)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明)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北京丰台区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教师“打孩子”。昨日下午,红黄蓝教育机构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事系该幼儿园个别教师出现的严重错误行为,总部已对该幼儿园园长和涉事教师停职处理。

事情并未至此结束。昨日,一段疑似学生家长打骂幼儿园老师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上述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视频内容发生在大红门分园,被打人员都是“打孩子”事件班级的老师,目前此事已报公安部门处理。

涉事教师被停职正配合调查

4月19日,有网友发帖称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教师“打孩子”。现场视频显示,在一排床铺边,一名女老师抓着一名小孩的胳膊,上提后突然放下,小孩随即仰倒在床铺上。另一段视频中,学生围坐上课,一女老师走到孩子身后3次抬脚踢孩子背后。

据了解,事发班级是该幼儿园的国际混龄班,班里有20余名学生。对于事件起因,学生家长贾女士告诉记者,4月19日,班里一名学生身上有伤,他的家长看到后,找到幼儿园查看监控,就发现了监控视频中打孩子的情节。贾女士称,自己的孩子并未在“被打”之列,但家长们计划查看更多监控,继续调查此事。

记者从红黄蓝教育机构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上述行为确发生在大红门分园,“是个别教师的严重错误行为,总部已对该幼儿园园长和涉事教师停职处理。”

这名负责人称,事发班级配有4名教师,两名教师和一名保育员,还有一名代培的实习教师,在园里进行教育实践。目前,有关部门已经调取全部监控,涉事教师正配合调查。

家长被指事后情绪失控“打老师”

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老师被家长打的视频热传。视频显示,两名红衣女子并排站立,被质问“打没打孩子”、“有没有教师资格证”;另一段视频中,一名中年妇女口骂脏话,拽住红衣女子头发将其拉倒在地,随后对其上身踢踹数下。

上述视频发生在红黄蓝幼儿园大红门分园内,“被打的是园里的老师,挨打的都是‘打孩子’事件班级的老师。”这名负责人称,是家长情绪失控所致,目前,此事已经上报公安部门处理。

近来,幼儿园老师虐童事件频发,引发社会关注。

对此,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优银表示,“幼儿园教师打孩子”部分原因是有些老师缺乏耐心,更多的源于此类事件缺乏监管。他称,我国《刑法》里没有“虐待儿童罪”,至于非家庭成员虐待幼儿的,目前尚属空白。在此情况下,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一般以寻衅滋事罪定罪。“面对儿童这个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群体,政府管理部门应对幼儿园行业加强监管。同时,尽快完善虐待儿童相关法律条款。”

此外,王优银提到,在此事中,家长打骂老师行为亦不可取。“这类因情绪失控打骂教师的,应由公安机关调解处理,但情节严重,涉嫌违法的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

北京一幼儿园被调查:多幼儿被老师扎针 喂不明药片

据多名红黄蓝(新天地分园)家长反映,孩子腿部、屁股、腋下出现针眼。图片源于学生家长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左燕燕)昨晚开始,有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并提供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朝阳警方已介入事件调查。目前,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院长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因此无法接受媒体采访。

上午,仍有数十名家长等候在幼儿园门外想了解情况,他们希望见到院长,并要求看园区监控视频,但被保安拦在门外。据家长们说,从昨天下午孩子放学开始,便有多名家长报警。“我们孩子三岁半,腿上、屁股上都有针眼,我现在气得浑身发抖。”一名老人告诉记者,昨天听说有家长报案,回去仔细看自家孩子才发现也有针眼,因不放心就带孩子去医院,医生确认孩子身上的小点的确是针眼,“孩子说说不睡觉老师打针,还说不听话也要给爸爸妈妈打针。”

反映被打针和吃不明药片的孩子均是国际小二班的学生家长,家长们描述针眼出现在腿部、屁股、腋下等部位。另一名家长称,她直接问孩子“老师扎你哪了?”孩子立马指指腋下。

一位家长说,孩子最近三四天拒绝上幼儿园,“说老师给吃过白色药片”家人才意识到问题。在家长提供的和孩子对话视频证据中,孩子捏着一个白色药片断断续地回忆“吃过……老师给吃的……睡觉吃……其他小朋友吃的……每天都要吃……”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家长提供视频中也显示警方已提取孩子针眼等证据。现场一名朝阳分局刑警称已经提取了园区大量监控视频,称警方正在调查中,希望了解情况的涉事家长跟他到派出所会议室,他会详细解释警方工作情况。

事发后涉事幼儿园老师在家长群中发信息表示,正在配合有关方面调查,一旦有事情进展,将第一时间通知家长。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北京一幼儿园被曝儿童身上现多处针孔 警方介入调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23/00BDC493DFC593FCC4FC90F0FF80D81720C47F41_size154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