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委员郑卫平上将出任战略支援部队政委


来源: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中央委员郑卫平上将出任战略支援部队政委据解放军报战略支援部队分社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战略支援”消息,战略支援部队“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讲堂”11月1

原标题:中央委员郑卫平上将出任战略支援部队政委

据解放军报战略支援部队分社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战略支援”消息,战略支援部队“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讲堂”11月1日下午在北京开讲。

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委郑卫平带头领学领讲,与官兵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这是郑卫平上将首次以战略支援部队政委的身份公开亮相。此前担任战略支援部队政委的刘福连上将,今年已满65岁,《解放军报》3月披露,他不再担任该职务。

公开简历显示,郑卫平,男,汉族,1955年生,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人,上将军衔,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政治委员。

先后服役于原兰州军区、原总政治部、海军、国防大学、原广州军区、原南京军区等单位,2005年升任原第41集团军政委,2007年升任原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跻身副大军区级军官之列,并于2009年晋升中将军衔。

2012年,郑卫平接替陈国令出任原南京军区政委,跻身正大军区级。2015年7月,郑卫平晋升上将军衔。此外,郑卫平还是第十八、十九届中央委员。

本轮军改启动之后,解放军五大战区正式成立,郑卫平成为东部战区首任政委,与他搭档担任东部战区司令员的是刘粤军上将。

此前,西部战区原副政委何平中将已经接替郑卫平出任东部战区政委一职。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东部战区政委郑卫平:准备打仗必须丢掉幻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6/119fbe96-3738-467d-b7fe-c73feda86f3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