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岁天才小程序员独立开发出5个APP,库克也对他赞赏有加


来源:英国报姐

原标题:10岁天才小程序员独立开发出5个APP,库克也对他赞赏有加

苹果有一个挺厉害的活动,叫做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

这个大会每年都会在美国加州举办,从全球程序员中挑出来最棒的几千个,向他们展示苹果的最新科技。

能被邀请去WWDC的大多是程序员中的大牛,但今年却邀请了一个很让人意外的人……

他进场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他走错了地方,然而苹果的CEO库克,却立刻停止了交谈,径直朝着他走去。

这个人……就是年仅10岁的Yuma Soerianto。

Yuma是个刚上五年级的小学生,但是却已经独立开发出5个APP,并且以“最年轻开发者”的身份登上了WWDC的大荧幕。

Yuma生活在澳洲,因为澳洲政府在中小学推广的IPAD教学,Yuma在六岁上小学的时候开始接触苹果上的各种APP。

大部分小学生,都把IPAD当做游戏机,但是Yuma比起游戏本身,却更好奇,这些APP是怎么来的?

他自己找到了一个教新手编程的APP,这个面向儿童的小课程会告诉用户编程的基本逻辑原理,和一些从Hello World开始的简单代码。

这里面所讲述的丰富多彩的世界成功的激起了Yuma的好奇心,他在通关之后意犹未尽,缠着爸爸说:给我一个电脑吧,我想学编程。

爸爸并没有打击他的热情,反而同意了他的请求,把自己的旧电脑给了他。

就这样,Yuma拿着这一台苹果电脑,开始尝试程序员的世界。

他把小课程上提及的每一个程序都重新写了一遍,又开始渐渐不满足于这些简单的课程,想要接触更深层的知识。

于是,7岁那年,他报名了斯坦福大学的网上授课,ITunes U Swift程序设计,然后用课余的时间,对着IPad上面的视频,自学完了这一门编程课。

在最开始,Yuma学习的是JavaScript和CSS,尝试着构建网站。不过他很快发现,比起网站,每个人都有的手机更贴近人们的生活。

所以,在持续两年多的探索研究后,他开始尝试去编写手机APP。

Yuma的第一款软件,是用来解决去哪里吃饭的。

那个时候,父母带他去外面吃饭,可是犹豫再三,也没想好去哪里吃。

Yuma想,那就去研发一个解决选择困难症的APP吧,你决定不了的事情,让APP替你解决。

他认真探究了人们在选择餐馆的时候注重的东西,又把这些参数引入了一个自己计算出来的合适算法,然后把这些灵感付诸为一行行的代码,敲了出来。

作为交互设计师的父亲也被他拉来打下手,帮他设计了基本的交互界面和图标,让这些代码,真真正正的变成了一个可以上架的APP。

这款APP得到了极大的好评。

“太酷了,感谢这个APP作者,简直就是个天才,完美的解决了我问题,很方便,也很好用!”

“我找地方吃饭的时候能帮很大忙,干得漂亮!”

每一个下载量,每一个好评,都让Yuma得到了极大的鼓舞。而他的脑海里也冒出一个一个灵感,让他想要用自己的APP,让我们生活着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他为了实现这些想法,拿着自己的优秀的成绩单,和已经开发出来的APP,跑去找了校长。校长大手一挥,给他放了两个月的假。

这些周围亲友们的支持让Yuma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把所有课余时间,都放在编程上。

他在一年时间内,研发出了5个APP,让人免费下载。这些APP看起来可爱而充满童趣,让生活中点缀不同的色彩,又变得更加容易。

这款计算器面向小学生,刻意放大了按键减少误操作,还有语音提示。

这款摞高楼游戏也是让很多人百玩不厌。

天气鸭能够提醒你今日穿着,是否需要带伞。

Yuma甚至在Youtube上开了主题,叫做“每个人都可以编程”。

他在上面录制很多编程的基本课程,让每一个零基础的人都可以参与进来,感受到一行行严谨科学的代码中的浪漫。

出人意料的是,这些影片的受众,很多都是成年人。

他的这些举动,吸引了苹果的注意力。而在苹果的WWDC大会上,库克和他交谈的时候,他也大胆地向库克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灵感——

“我坐飞机来的时候,设计了一款可以计算汇率和税费的APP,让人们能够更直观的知道澳洲和美国对应的价格,买到更划算的东西。”

在听了Yuma的介绍后,库克也被这个10岁‘小码农’的才华惊到了

“非常酷,太棒了”

“你在从澳洲飞美国的飞机上就能设计出一个APP?哇哦,我迫不及待想看到你下一个作品了”

很多人或许也遇到了和Yuma同样的问题,但没有像Yuma一样想到,立马着手构造一个APP来解决这个问题。

当有人问Yuma未来想做什么时,Yuma说,“我长大了想当蝙蝠侠……不,开个玩笑,其实我真正想的是做一个能够改变这个世界的APP,或者让世界所有人都能够理解代码的曼妙。”

一个有点酷的小程序员,感觉未来不可限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