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深入武汉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7月6日电 7月5日,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深入武汉市新洲区、黄陂区受灾群众安置点,冒雨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以及奋战在一线的红十字会等各部门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

原标题: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深入武汉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人民网武汉7月6日电 7月5日,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深入武汉市新洲区、黄陂区受灾群众安置点,冒雨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以及奋战在一线的红十字会等各部门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

新洲区三店街中心小学安置点有1313名受灾群众。在安置点医疗救助站,陈竺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并仔细询问受灾群众身体状况怎么样?能否得到及时治疗?

得到肯定答复后,他又冒雨走进安置点帐篷,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家里损失有多大?在这里生活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

“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们在这里生活很满意。”群众们满意地回答。

看到食堂里饭菜热气腾腾、有肉有汤;帐篷里干净整洁、有床有棉被;得知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送来装有T恤、碗筷、毛巾、牙刷等生活用品的家庭包,解决了他们生活之所需,非常受欢迎时,陈竺感到很高兴。他勉励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继续为受灾群众提供服务,确保每名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

在黄陂区前川街油岗小学灾民安置点,陈竺听取了湖北省红十字赈济、心理救援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心理救援队曾经为“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提供心理疏导和干预。强降雨灾害后,他们深入灾区安置点,为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受到群众欢迎。

在听取了当地党政负责同志及红十字会负责人救灾工作汇报后,陈竺表示,今年湖北遭遇了历史罕见的强降雨洪涝灾害,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灾难来临时刻要挺身而出,深入灾区一线积极救助关怀受灾群众,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作用,千方百计为受灾群众服务。

汛期以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向湖北灾区调拨救灾款物三批次累计215.96万元。(涂文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