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先后两次投入水塘!大学保安勇救两落水姐妹


来源:齐鲁壹点

19日下午,在山东交通学院,学校安保人员陈宏岩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在上周五傍晚,刚刚上班的陈宏岩先后两次跳进山东交通学院无影山校区的水塘里,救了两位落水小姐妹的生命。

原标题:先后两次投入水塘!大学保安勇救两落水姐妹

19日下午,在山东交通学院,学校安保人员陈宏岩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在上周五傍晚,刚刚上班的陈宏岩先后两次跳进山东交通学院无影山校区的水塘里,救了两位落水小姐妹的生命。

“傍晚7点多,交接班的时候例行查看监控画面,水塘那边的监控画面跳出俩小方框,知道那里可能有险情,拔腿就往那里跑。”想起13日的那一幕,陈宏岩仍有些后怕,“跑到水塘边,两个小孩,一个在水塘中央扑腾,另一个已经飘在了水面上。池塘旁一个大人都没有。”

当陈宏岩跑到水塘边时,两个小姐妹的爷爷、奶奶正坐不远处的小广场上,事后查看监控录像陈宏岩才知道事情的经过,原来小姐妹两个离开爷爷奶奶自个儿到池塘边捞鱼玩,5岁的小妹妹不小心掉到水中,当9岁的姐姐伸手拉妹妹时,自己也被拉进水中,一头栽进了池塘里。

陈宏岩赶到时,小姐妹俩已经落水快一分钟,一个飘在离池边两米的地方,一个在离池塘岸边四五米的地方那个扑腾,虽然不远处有些老人,但陈宏岩顾不上喊人,脱了衣服,直接跳进了水中。“姐姐斜躺在池塘里,肚子鼓鼓的,眼睛也鼓着,都没意识了。”陈宏岩先把姐姐抱上岸,“放在岸边石头上,一拍背,孩子咳出声来了,这才放下心。”

把大的救过来,陈宏岩有跳进水里救小的,刚游了两三米,不善水性的陈宏岩才觉得水有些凉,自己有些力不从心。游回岸边,几声呼喊,在小广场上的老人们闻声赶来,陈宏岩才又游向妹妹,“当时觉得,有人过来了,我要是不大行了,也会有人帮我。”

一把抓住湖中心的小姑娘,往回没游多少,陈宏岩就有点游不动了。幸亏一位郭姓老人也下到水里,接过孩子,陈宏岩才顺利回到岸上。

“刚从肥城来济南一个月,对这不熟,腿脚也不便,幸亏陈老师及时救孩子。”事情过去几天,孩子也已经从惊吓中恢复过来,但孩子的爷爷刘先生依旧十分激动。“前后几分钟的事,要不是陈老师发现的早,这一家的日子就没法过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尹明亮)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