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患者及家属在武警二院门前与安保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作者:许晔

2016-05-06 第530期

5月6日,多位曾在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接受过生物免疫治疗的患者及家属从全国各地赶往北京,就退款问题等向医院要求答复。

多名患者及家属在武警二院门前与安保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患者及家属拉扯伸缩门,试图进入医院向负责人讨要说法。

5月6日,多位曾在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接受过生物免疫治疗的患者及家属从全国各地赶往北京,就退款问题等向医院要求答复。5月3日,多名与医院协商的家属出来后称,武警二院会在5月6日给出答复。

6日上午8点多,有家属陆续赶往医院,被安排在医院附近进行信息登记。地点位于医院北部的一家药店和一家超市里。他们被要求提供患者姓名、身份证号及联系方式,并向医院提出诉求。

多位患者家属称,医院工作人员说这次登记只是核实信息,并让他们回家等待医院统一通知。他们没有给出通知的准确时间,“说等调查组的最后调查结果。”这种答复引起了患者和家属们的不满,他们指责医院方面是在“拖延时间”。

自5月4日后,武警二院停止对外服务,大门紧闭,有安保人员看守,出入需凭借“探视证”和“陪住证”。患者和家属们曾多次要求进入医院,让医院负责人出面“给个说法”。

6日中午11点半左右,三名患者家属在医院门前,试图突破安保人员阻拦。她们指责医院收费昂贵,少则三万,多达十多万,但并没有让病情缓解,反而使病情加重,甚至错失治疗最佳时机。

11点37分,其他患者家属开始聚集在医院大门,试图拉开伸缩门,但被门前的安保人员拦下。双方爆发肢体冲突。人群开始大喊:“我们要退钱!”随后,一群便衣及制服警察冲来,将人群赶至大门北侧。凤凰网在现场看到,武警二院的胡同口停着一辆深蓝色大巴和几辆警车。

安保人员在门前摆出一排雨伞,试图阻止人群进入。

5月4日上午,多名患者及家属也曾在医院门前讨要说法,保安人员在门前摆出一排雨伞,以阻止人群进入。

一位胡姓的患者家属说,他曾在5月5日见到医院医务科主任。主任当面告诉他,已经输完液的患者将不会退钱,还未输液的可以退钱。“我们做的是3万的,治疗了三次,还剩下三次未治,所以医院说只能退一万五。医院说退一半,我没同意,所以也没有退。”

此前,有媒体报道,有患者称听说有人已经拿到医院退款。但在武警二院的家属群中,目前尚未见到已经成功拿到退款的患者。

魏则西事件将武警二院顶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很多患者的经历与魏则西类似,他们在百度搜索后来到武警二院接受治疗,主治医生向他们推荐生物免疫疗法,一次疗程收费从3万到6万不等,并承诺对病情具有很好的疗效。一位王姓家属称,他的妹妹罹患卵巢癌晚期,在百度搜索后来到武警二院接受治疗。在缴纳了6万5千元后,治疗了一个疗程,时长10天,但输液地点就在门口一家类似传达室的小房子里。

据多家媒体曝光,此家医院的肿瘤科室被莆田系承包。腾讯探针曝光的两份录音显示,莆田系为能与武警二院继续合作,承诺“一年100多万利润”。5月4日,据军报报道,武警部队已组成工作组进驻医院。

(凤凰网:许晔)

(凤凰网版权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