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物与鲜花交相辉映 故宫洛阳牡丹联展开幕


来源:国际在线

展览分为“故宫洛阳牡丹展”和“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展”两个部分,分别在慈宁宫花园、乾清门广场以及斋宫、延禧宫同时展出。牡丹花开雍容华贵,被誉为“国色天香”、“花中之王”,历来深受中国人的喜爱,形成悠久而独特的牡丹文化。明清以来,人们更将牡丹视为“国花”,是幸福美满吉祥富贵的象征。中国牡丹产地众多,其中洛阳牡丹冠绝海内。此次展览共展出万盆牡丹花,将重现清代紫禁城牡丹花开的盛况。为配合此次花展,故宫还举办了“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展”,共展出文物186件(套),展示以牡丹为装饰的各类精品器物,以及以牡丹为

原标题:文物与鲜花交相辉映 故宫洛阳牡丹联展开幕

中国牡丹产地众多,其中洛阳牡丹冠绝海内

中国牡丹产地众多,其中洛阳牡丹冠绝海内

展览将重现清代紫禁城牡丹花开的盛况

展览将重现清代紫禁城牡丹花开的盛况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旭):“天下无双品,人间第一花——洛阳牡丹与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联展” 12日在故宫开幕。万盆洛阳牡丹绽放紫禁城,与文物珍品交相辉映,共同展示牡丹文化。

展览分为“故宫洛阳牡丹展”和“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展”两个部分,分别在慈宁宫花园、乾清门广场以及斋宫、延禧宫同时展出。牡丹花开雍容华贵,被誉为“国色天香”、“花中之王”,历来深受中国人的喜爱,形成悠久而独特的牡丹文化。明清以来,人们更将牡丹视为“国花”,是幸福美满吉祥富贵的象征。中国牡丹产地众多,其中洛阳牡丹冠绝海内。此次展览共展出万盆牡丹花,将重现清代紫禁城牡丹花开的盛况。为配合此次花展,故宫还举办了“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展”,共展出文物186件(套),展示以牡丹为装饰的各类精品器物,以及以牡丹为题材的明清绘画与丝帛文物。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万盆洛阳牡丹进入紫禁城,与故宫收藏的牡丹题材相关文物藏品相聚,举办一场以花卉为主题的展览,这在故宫博物院的展览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也是文化传播与陈列展览思路上崭新的尝试与创新。

据介绍,“故宫洛阳牡丹展”持续到4月17日结束,“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展”将持续到6月12日结束。

标签:文物 故宫 牡丹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