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实行流感重症病患分流应变医院名单出炉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流感重症患者塞爆急诊,为协助分流重症病患,台湾“卫生福利部”3日晚间公布全台10县市、26间“紧急应变医院”名单。

原标题:台湾实行流感重症病患分流应变医院名单出炉

华夏经纬网 2016-03-04 09:43:55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流感重症患者塞爆急诊,为协助分流重症病患,台湾“卫生福利部”3日晚间公布全台10县市、26间“紧急应变医院”名单。

据报道,流感肆虐,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日前公布数据指出,流感季自2015年7月1日至今,岛内累计1109例流感并发重症确定病例,84例死亡,高达96%重症患者未接种流感疫苗,二二八连假期间共1万2000多人次就诊。

为解决急诊壅塞问题,“卫福部”昨天宣布将成立应变医院协助照顾、分流重症病人,比照SARS、登革热,由各区负责的公立医院、大型医学中心等应变医院暂停常规的手术、延后轻症者住院等,担起分流的效果,且设立疫情监控系统,机动调控分流。

“卫福部”表示,每日监测辖区医学中心加护病床等待床数大于5床时,由卫生局通知辖区流感应变医院接收转诊病人,紧急应变医院分为A、B级,原则先由A级医院(每院每日提供至少2床加护病床),待A级流感应变病床满床后,再启动B级流感应变医院,协助转诊。

台北市的台大医院、台北荣总、新光医院、台北国泰、内湖三总等5医学中心的紧急应变医院包括:台北市立和平院区(A级)、市立中兴院区(A级)、国军松山医院(A级)、市立仁爱院区(A级)、市立阳明院区(A级)。

新北市的亚东医院、马偕医院(淡水马偕)医学中心的紧急应变医院:新北市联医(三重院区)(A级)、双和医院(A级)、部立台北医院(B级)。

负责桃园市、新竹县的林口长庚医学中心所属紧急应变医院:台军桃园总医院(A级)、部立桃园医院(B级)、敏盛综合医院(B级)、台北荣总(新竹分院)(B级)。

台中市的台中荣总、“中国附医”所属紧急应变医院:中港澄清医院(A级)、部立台中医院(A级)、部立丰原医院(A级)、台军台中总医院(A级)。

嘉义市的长庚医院紧急应变医院:部立嘉义医院(A级)、嘉义荣民医院(A级);台南市的成大医院及奇美医院紧急应变医院:部立台南医院(A级)、高荣台南分院(B级)。

负责高雄市、屏东县的高雄长庚医院、高雄荣民总医院、高医中和纪念医院所属紧急应变医院:台军高雄总医院(A级)、台军左营分院(A级)、高雄市立联合医院(A级)、部立屏东医院(A级)、屏东基督教医院(A级)。

花莲县的慈济医院所属紧急应变医院:花莲台军总医院(B级)。

标签:医院 病人 急诊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