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友飞少将出任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


来源:澎湃新闻网

继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等之后,近期调整组建的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在2016年1月15日确定了首任“掌门人”,即原任国防部外办主任的关友飞少将。

原任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的关友飞少将出任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

原标题:国防部原外办主任关友飞任新组建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继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等之后,近期调整组建的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在2016年1月15日确定了首任“掌门人”,即原任国防部外办主任的关友飞少将。

据中国军网消息,中国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2016年1月15日在首尔拜会了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并与韩国国防部国际政策局局长尹淳九举行中韩第15次年度工作会议。

上述官方新闻报道显示,原任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的关友飞少将已出任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

中国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和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这也意味着关友飞已担任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

公开报道显示,1957年出生的关友飞曾长期在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工作,曾任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局长、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后升任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少将军衔。

关友飞曾强调中国对岛礁建设有清晰的立场,“中国的主张不会由任何一个国家来左右。这意味着,中国在南海主权岛礁上的活动不会因外界干扰而停止。”

2013年4月,在《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发表之际,关友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国家安全环境的判断,我们的观点历来是两分法,既看到发展机遇,也看到现实挑战。

他说,作为军人,我们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更加关注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近年来,随着国际战略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安全问题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进一步增强,呈现出交织互动的特点,维护国家统一、维护领土完整、维护发展利益的任务艰巨繁重。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能打仗、打胜仗”是做好军队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此,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

在近期的中央军委机关调整组建中,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总部制改为多部门制,由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4个总部,改为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军委政法委员会、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军委审计署、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15个职能部门。

其中,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是依托原国防部外事办公室调整组建,主要负责对外军事交流合作,管理和协调全军外事工作等。

另据《环球时报》报道,2016年1月11日,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大街的一栋军事单位大楼门口新挂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的牌子。

此前,新组建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等部门已敲定了首任“掌门”。其中,中央军委委员、原总参谋长房峰辉担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中央军委委员、原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担任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中央军委委员、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担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中央军委委员、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担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