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感人!半夜急救患者 医生“湿透的背”(图)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5-10-27 第391期

据了解,当晚正逢万启龙值班,成功被救治的患者是一名阳新县57岁的张先生,他在吃晚饭时被摔碎的碗片戳伤右脸,流血不止。

图为:医生手术衣被汗水浸透

原标题:图文:半夜急救大出血患者 医生“湿透的背”温暖网友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陈媛 通讯员 蒋楚剑 孙晓言)昨天,微博上一组“医生半夜三小时紧急手术救人,汗水湿透手术衣”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不少人对医生的辛苦付出点赞。

昨日凌晨2时52分,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副主任医生万启龙在其微博和微信上发了几张手术衣被汗水湿透的照片,并配上文字“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咱流点汗,熬个夜又算什么!”这时的万医生刚刚做完近三个小时的手术,将一名脸部动脉被割断的患者成功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照片发出后,万医生又接着写病历,直到快凌晨四点才休息。早上八点,他又照常出现在病房查房,如往常一样开始工作。他没想到此时自己发的照片正不断在网上被转发,不少网友对医生的辛苦和压力表示理解,留言“医生辛苦了”,还有人称呼他为“国民好医生”。

昨日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万启龙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当时只是有感而发。”

据了解,当晚正逢万启龙值班,成功被救治的患者是一名阳新县57岁的张先生,他在吃晚饭时被摔碎的碗片戳伤右脸,流血不止。当地医院收治后又紧急转到武大口腔医院接受治疗。“患者凌晨送到医院时出血严重,出血量超过了500毫升,整个上衣、头部包扎的绷带都沾满鲜血,俨然一个血人。”医护人员立即为患者止血,并手术缝合脸部动脉血管、受伤的腮腺、肌肉等,整台手术长达3小时,医生们的手术衣都被汗水湿透了。

昨日上午,患者张先生已经脱离危险清醒过来,估计一周后可出院。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