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俞正声:希望能早日到台湾走一趟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俞正声:希望早日到台湾走一趟 海外网6月14日电 据中评社厦门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3日下午来到厦门市海沧区青礁村院前社参与第七届海峡论坛系列活动“两岸同名

原标题:俞正声:希望早日到台湾走一趟

海外网6月14日电 据中评社厦门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3日下午来到厦门市海沧区青礁村院前社参与第七届海峡论坛系列活动“两岸同名村心连心”交流活动,并与两岸同民村乡亲举行座谈。俞正声强调,同名同宗村里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现象,代表两岸同胞的亲情、血缘是谁都断不了。

俞正声表示,中华民族与其他民族很不同,一般的民族对于国家都是一个词,但是我们却是讲“国”和“家”连结在一起才有完整的意义。强调国与家的连结,让两岸民众特别重视亲情,呈现在怀念家族、思念亲人等,这也是历届海峡论坛举办的契机。

俞正声强调,虽然台湾与大陆在1895年甲午战争后及1949年因国共内战,两度分隔,从此亲人分离,但重逢之后是“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哪怕在政治上还有分歧,但是两岸同胞的亲情、血缘是谁都断不了。

俞正声表示,他也有很多亲戚到台湾,他外公就在台湾,但是过世后也是移到大陆安葬,这就是中国人“落叶归根”的思想,两岸血缘关系是一条谁都切不断的牵连。

俞正声提到,他的祖籍在浙江绍兴,但是已经出来2、3代,回到绍兴还是感到特别亲切,以前不爱吃臭豆腐,但是一回去看到“御青方臭豆腐”,品尝过后还是觉得非常美味,这就是基因里的乡愁。

台北万华区青山里长李昭成发言时,当面邀请俞正声来台湾访问,俞说“早有听说台湾夜市的美食很好吃,希望能早日到台湾走一趟”。

出席两岸两岸同名村座谈会的参与者,台湾代表有闽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台湾谱牒专家陆炳文,台湾颜氏宗亲总会理事长颜武胜,台南下营区红厝里宗亲会前里长颜荣茂,新北板桥张廖简宗亲会理事长张进锋,台南北门区锦湖里长郭添贵,郭添贵大儿子、农夫郭建良及台北万华区青山里长李昭成等。

大陆代表有闽台情博物馆原副馆长、福建谱牒专家朱定波,厦门海沧区青礁村主任颜鸣秋,厦门集美板桥张氏宗亲会秘书长张文总,漳州锦湖郭氏宗亲郭世英,泉州惠安青山村书记李明河等,另有两岸同名同宗的宗亲代表及两岸颜氏宗族代表约30人与会,都是两岸最基层的乡亲代表。

本场活动,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等人陪同出席。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厦门举行第七届海峡论坛 俞正声出席并致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4/c3086dfd-7129-4844-a814-059fad88273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