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奖得主约翰·纳什车祸身亡 系《美丽心灵》主角原型


来源:凤凰资讯

据BBC报道,著名经济学家、博弈论创始人、《美丽心灵》男主角原型约翰·纳什夫妇遇车祸,在美国新泽西州逝世。

约翰·纳什生前照片

纳什夫妇生前合影

著名经济学家、博弈论创始人、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翰·纳什遭遇车祸,在美国新泽西州逝世,终年86岁。他82岁的夫人艾丽西亚也在车祸中去世。纳什系电影《美丽心灵》男主角原型。

纳什夫妇乘出租车遇车祸 双双被抛出车厢

86岁的纳什与妻子周六在新泽西州乘坐出租车,但车辆突然在一条高速公路失控,猛烈撞向防护围栏,导致纳什与妻子被抛出车厢死亡。警方怀疑两人当时未配戴安全带,暂时未知肇事司机的情况,事故原因仍有待调查。   

据称,纳什刚从挪威领取阿贝尔奖(Abel Prize),返抵美国后由机场乘出租车返家,谁料因此不幸遇难。 

纳什享誉世界:博弈论大师、诺贝尔得主

纳什生于1928年,其主要职业生涯是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教学和研究。除了数学,纳什在博弈论方面的成就最广为人知。他被看作经济学界最不幸却又最幸运的人:22岁创建博弈论,重构了经济学的基础;8年后,却突遭精神分裂症的打击长达30年;将近60岁时,他奇迹般地走出疾病的阴影。1994年,纳什和其他两位博弈论学家共同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

纳什夫妇生前合影

纳什夫妇结婚照

纳什:《美丽心灵》没反映我的后半生

纳什的故事在2001年被拍成电影《美丽心灵》而广为人知。影片男主角原型就是纳什。该影片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奖在内的4项奥斯卡金像奖。不过,纳什本人曾表示电影情节和他的真实人生并不一致。在此前一次访问中,纳什评价电影《美丽心灵》:“这是一部制作得非常好的电影,而且取得了很高的艺术成就。我看过好几遍。不过,每次看的时候,我心里并不好受。但我还是认为这部电影有助于人们理解与尊重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另外,一点点的遗憾是,这部电影没有反映我30岁以前的生活,也没有反映我后半生的生活。” 

在《美丽心灵》中扮演纳什的奥斯卡“影帝”罗素·克罗得知纳什遇难的消息后在twitter发推文称感到“震惊”,“我的心与约翰和阿丽莎及家人同在。”克罗还盛赞夫妇俩有着“美丽的心灵”。

罗素·克罗发推文对纳什夫妇遇难表示震惊

电影《美丽心灵》海报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