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国社会贡献指数出炉 现代汽车集团车企排名第一


来源:羊城晚报

2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在京发布“第一届中国社会贡献指数”,现代汽车集团在汽车类企业中排名居首,在外资企业中排名第7位,在全部300家参选企业中排名第17位。

原标题:首届中国社会贡献指数出炉 现代汽车集团企排名第一

★ 2014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对企业社会贡献经营成果进行详细评定,新增“社会贡献指数”

★ 现代汽车集团的社会贡献成果获肯定,首届排名在汽车制造企业中位居第一

★ 现代汽车“内蒙古盐碱干湖盆治理”项目成功入选“2014中国50强公益品牌”

★ 现代汽车集团在“2014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外资汽车制造业中排名第一,连续五年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奖”

2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在京发布“第一届中国社会贡献指数”,现代汽车集团在汽车类企业中排名居首,在外资企业中排名第7位,在全部300家参选企业中排名第17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是中国CSR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机构和最高理论研究平台,自2009年起每年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对中国境内企业的社会贡献经营成果进行详细客观的评价,今年首次增加了“中国社会贡献指数”评价项,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各100家为研究对象,对其社会贡献经营和活动进行综合评定。

在本次评选中,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所有汽车制造企业中排名第一。实际上,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从事的社会贡献活动多年来已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去年11月,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百强外资企业排名第七位(外资汽车制造企业第一位),12月连续第五年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奖”。

社科院负责人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多年来在教育支援、环境保护等社会公益事业中一直积极开展活动。实施推进了‘梦想之屋’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项目。特别是今年8月,现代汽车集团内部设立了企业社会责任专项管理部门,开展系统性、可持续性的CSR项目运营,这一点得到了较高评价。”

近年来,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高速发展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迄今为止,现代汽车集团以“携手共进的世界”为口号,已形成了“共创安全社会(Safe Move)“、”共建绿色社会(Green Move)“以及“共享幸福社会(Happy Move)”三大板块为主较为完善的公益体系,各项社会贡献活动的成功开展为集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集团最具代表性的社会贡献事业、中国十大环境公益活动之一,“内蒙古盐碱干湖盆治理”项目被评为“2014年中国50强公益品牌”。该项目是现代汽车集团“共建绿色社会(Green Move)“公益板块的核心项目, 从2008年起连续六年在内蒙古查干诺尔成功开展。从2014年开始,项目启动第二期计划,地点扩大到内蒙古正蓝旗的盐碱干湖盆地区,计划到2018年完成4,000万㎡的绿化目标。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可持续增长的、积极有效的社会贡献项目,与中国人民一起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标签:汽车 品牌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