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两军关系是薄弱环节 军事交流需继续努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除了渲染“中国军事威胁”,美国媒体近两天开始炒作“五角大楼暂停与中国开展新军事交流”。【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纪双城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曲翔宇 柳玉鹏 陈一】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除了渲染“中国军事威胁”,美国媒体近两天开始炒作“五角大楼暂停与中国开展新军事交流”。《华尔街日报》网站27日称,美国国防部日前推迟了同中国开展新的军事交流活动,并称在中美就军机空中规则达成一致之前,美方不会与中国进行新的军事交流活动。

“中美聚焦”网曾刊登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副所长方大为题为“从军事角度观察美中关系及安全关系”的文章称,美中两军关系是全面的双边关系当中最薄弱的环节。30多年来,美中两军间积极的安全合作关系一直是稀有事情,而非常态。人们应该接受的事实是美中两军关系不会变得像美国同其盟国及防务伙伴国那样紧密,然而两军间选择性的合作还是有可能的,特别是在美中国家安全利益重合的地方。

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伦27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也强调美中军队加强交流的重要性。他表示: “我们不需要另一场冷战,不应发生冲突。我们跟他们在每一个领域都有非常有趣和深层的关系,但两军关系是个例外,这也是我们需要着重努力的地方。”(纪双城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曲翔宇 柳玉鹏 陈一)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军事交流 华尔街日报 双边关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